fbpx
雨刷跳動 改善

雨刷刷不乾淨、雨刷跳動怎麼辦?

相信有許多的車友,在下雨天會遇到玻璃模糊不清、雨刷刷不乾淨,甚至是雨刷跳動

當你碰到這些問題時,不僅影響行車安全,更會干擾駕駛、乘客的乘車感受。

會造成雨刷跳動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成擋風玻璃雨刷這兩面去做分析。

擋風玻璃問題:

1.不佳的撥水劑劣化形成油膜狀態。
2.不佳的矽質撥水劑影響。
3.環境中各式工業、汽機車、廢氣污染,附著油膜。
4.車頂本身蠟質溶解附著。
5.使用沙拉脫清洗玻璃,導致玻璃變澀。
6.玻璃油膜沒去除乾淨。
7.使用玻璃鍍膜沒塗均。
8.玻璃上附著細小沙子、鐵粉甚至是柏油顆粒等髒污。

【改善方法】

(1)如果你是從未去除油膜、很久沒清潔了,或是之前使用過撥水劑,推薦使用玻璃零油魔歸零膏將玻璃清潔到最乾淨的狀態!

施做時如果呈現如下圖的暈開狀,表示玻璃上面是附著油膜,必續施作到整個均勻一片為止。
玻璃油膜(如果還呈現暈開狀,還得再繼續處理油膜)

等待整片處理好後沖洗乾淨,玻璃會呈現親水狀,建議可以再重覆使用玻璃零油魔歸零膏,確保油膜完全去除。
親水 前擋玻璃
(除完油膜後,玻璃遇水會呈現親水狀)

沖洗乾淨擦乾後就可以做玻璃鍍膜了!推薦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噴上去等候10-30秒,再用玻璃清潔專用布擦拭均勻,鍍膜效果可以維持2~3個月。

建議一個月使用一次速效玻璃鍍膜劑,它可以去除輕微油膜,並同時達到玻璃鍍膜效果,就可以繼續維持玻璃清晰、撥水的效果。

 

(2)如果你是新車車主,沒除過油膜、也未使用過其他撥水劑,推薦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

因為新車通常油膜情況還未很嚴重(除非用車環境在工業區等等較多廢棄髒污的地方)

泡沫清洗完玻璃後擦乾,直接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去除油膜+玻璃鍍膜。

之後一樣一個月使用一次,維持玻璃清晰、撥水的效果。

點我了解👉速效玻璃鍍膜劑常見疑惑大解析

※綜合以上幾點,可以看出雨刷跳動的原因不外乎是和玻璃油膜、髒污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只要玻璃油膜處理好,雨刷跳動的機率就更小一點囉!如果玻璃油膜已經去除很徹底了,但雨刷還是跳不停,那就得檢查雨刷是否該更換了!

雨刷問題:

1.雨刷膠條的角度不對或雨刷臂本體角度不良及雨刷下壓力不足。
2.雨刷膠條上的乾式潤滑層已磨損或膠條已劣質硬化、受損。
3.雨刷膠條上殘留髒污。
4.雨刷轉接頭變質,扣不住雨刷臂U型鉤,造成鬆脫、異音跳動。

【改善方法】

(1)洗車都要清潔雨刷膠條上的髒污。
(2)定期檢查雨刷膠條磨損程度。
(3)檢查雨刷臂彈簧是否鬆弛,導致膠條重心偏移,或是下壓力不足(可以使用一張薄紙片檢查,若膠條與玻璃密合,紙片是無法穿透的)。
(4)更換雨刷時,轉接頭一併換新,不必留著舊有的繼續用。

推薦更換BLUECOL高彈性氣動軟骨雨刷,弧形雨刷膠條設計,增加擋風玻璃接觸面積,更貼合擋風玻璃,能減少雨刷跳動的情況發生!

雨刷膠條 雨刷片
(雨刷膠條已經完全磨平,該更換雨刷了)

談完以上內容,造成雨刷跳動的原因有這麼多,但只要定期清潔玻璃油膜、雨刷膠條,或是雨刷已經用很久了該換就換,花一點時間與金錢換來的是更好的乘車感受啊!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玻璃零油魔 除油膜
AutoCare玻璃零油魔
玻璃鍍膜 玻璃除油膜
【超值組合】重垢玻璃鍍膜組
速效玻璃鍍膜劑 玻璃鍍膜
AutoCare速效玻璃鍍膜劑
軟骨雨刷BLUECOL高彈性氣動軟骨雨刷
矽膠撥水雨刷BLUECOL高彈性氣動軟骨雨刷 玻璃清潔布
玻璃清潔專用布(2入/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