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漆面光澤 清潔蠟

什麼是清潔蠟?清潔蠟使用疑惑大解析!

因為台灣的環境中存在著許多雜質、污染物,常常車子才剛洗完,停放在室外不到一天就又髒了,或是才一個禮拜時間沒洗車,車身上就有許許多多洗不掉的髒污,像是鐵粉、水垢、蟲屍鳥屎等等…這些一般清潔洗不掉的髒污都會影響漆面光澤度,以及後續打蠟、鍍膜的保養效果,所以必須使用清潔蠟鐵粉去除劑柏油去除劑魔黏光滑漆面組去改善漆面狀況,今天要特別介紹清潔蠟使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就讓愛車褓母繼續帶你看下去!
魔黏の手如何正確使用去鐵粉?常見疑惑大解析! ?點連結看文章
惱人的車漆鐵粉如何去除?物理清潔、化學清潔一次告訴你! ?點連結看文章

Q1.什麼是清潔蠟?

漆面髒污

A1.顧名思義清潔蠟具有清潔效果,大部分具有微量研磨劑,能除掉舊蠟、清潔漆面洗不掉的雜質,處理漆面的瑕疵,例如:水痕水垢、蟲屍鳥屎痕跡、細微刮痕(例如:門把上的小細紋)等等,將漆面還原到最平滑的狀態,後續才能將打蠟保養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Q2.為什麼要使用清潔蠟?

漆面還原

A2.環境中有許多洗不掉的髒污會附著在漆面上(例如:水痕水垢、蟲屍鳥屎痕跡),或是先前的舊蠟會殘留在漆面上,這些停留在漆面太久都會讓漆面狀況越來越糟糕,而且光靠洗車精是無法將這些髒污雜質、殘蠟完全洗乾淨的,所以必須依賴清潔蠟將這些去除。 另外如果你是想為愛車換一款新的蠟使用,必須先將漆面的舊蠟清除,這樣新的蠟才能完美與漆面結合。

Q3.如何正確使用清潔蠟?

A3.使用前務必先將車身清潔並擦乾後再開始使用清潔蠟。 如果是使用在小面積、局部的板金,搭配超細纖維布或超細纖維上蠟綿使用就可以了,局部擦拭完後,再用另一塊乾淨的超細纖維布擦拭乾淨。 如果是全車身板金都需要使用,建議可搭配打蠟機操作,不過使用打蠟機的時候要注意操作時的力道與轉速,因為清潔蠟大多含有微量研磨劑,使用時力道過大、轉速過快,切削力過度可能會對漆面造成二次傷害。

Q4.使用上去多久能下蠟?

A4.清潔蠟是倒在超細纖維布上並將漆面有瑕疵的地方去除,再用另一塊乾淨的超細纖維布擦拭乾淨,不必像使用不含研磨劑的美容蠟一樣還要等待乾燥再下蠟。

Q5.清潔蠟可以去除烤漆上的水痕嗎?

漆面還原

A5.可以的!蟲屍鳥屎痕跡、細微刮痕也可以去除。 另外鐵粉、飛漆、柏油這些其他漆面髒污建議使用鐵粉去除劑、魔黏の手、柏油去除劑做清潔。

Q6.使用清潔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A6.使用前必須先將車身做一個泡沫清潔,先將大部分能洗掉的髒污清潔掉,這樣在使用清潔蠟的時候才不會對漆面造成更多的傷害。 另外要避免在風沙大、高溫的環境下做使用,以免風沙造成漆面刮傷、高溫造成清潔蠟變質。

Q7.每次洗完車都能使用清潔蠟嗎?

A7.不必每次都使用哦!因為清潔蠟大多含有微量研磨劑,每次使用對漆面來說是個很大的負荷,而且也會將你辛苦打完的蠟去除,這樣子使用完清潔蠟就還要再打一次蠟。只要漆面有洗不掉的髒污的時候再使用就可以囉!

Q8.清潔蠟的清潔效果會不會衰退?

A8.基本上清潔蠟效果就是清潔、修復的功能,將漆面還原到原始狀態,並不會有效果衰退的問題。

使用清潔蠟只要掌握好”事先清潔”、”使用環境”、”控制力道”以上這些原則,就能擁有滑順的漆面哦,也不必擔心清潔蠟會對漆面造成太多負荷,記得使用完清潔蠟後再使用棕櫚蠟或是鍍膜劑將漆面做個完美的保護,這樣就能擁有光滑的漆面囉!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日本Willson 去污撥水光澤蠟
Willson 去污撥水光澤蠟
T-CUT Colour Restorer漆面光澤修復劑
T-CUT 漆面光澤修復劑
拋光劑
Willson 極上奈米烤漆拋光劑
T-CUT Color Fast 色彩刮痕修復蠟
T-CUT 色彩刮痕修復蠟
Ultra終極 Color Restorer烤漆色彩還原劑
Ultra 烤漆色彩還原劑
日本Willson PRX 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Willson PRX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