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被鳥屎轟炸如何清潔,烤漆留下痕跡怎麼辦?

小編曾和身邊相當照顧車子的朋友聊天,他們只要一看到車身上有鳥屎,第一時間就是想趕快把這些污染物清潔掉,

但你知道…如果直接將鳥屎擦拭起來,極有可能會對愛車烤漆產生傷害哦!現在就讓愛車褓母繼續帶你認識如何安全地清潔鳥屎!

為什麼看到鳥屎不能直接擦拭?

鳥沒有牙齒,會吃些小沙粒進胃裡幫助消化,所以鳥屎時常會有小沙粒,若直接用衛生紙、乾布去擦拭,很容易在漆面留下刮痕。

建議清潔鳥屎的時候,一定要先軟化它再清潔,這樣做就比較不會傷害漆面。加上平常就有為愛車定期打蠟、鍍膜保養,也能將鳥屎對漆面的傷害降到最低。

只要把握以下兩個原則,就能降低鳥屎對烤漆造成的傷害哦!
1.先軟化鳥屎,再清潔
2.定期打蠟、鍍膜保養愛車

鳥屎 鳥大便 鳥糞

如何不傷漆面又能清除鳥屎

推薦使用蟲屍鳥屎專用清潔劑,具有清潔力,也有潤滑保護的作用,在清潔鳥屎的過程中也比較不會造成漆面的傷害。

例如:Willson 蟲屍鳥屎去除劑CarPlan蟲屍快速去除劑

或是使用頑垢淨魔頑垢清潔劑也可以將鳥屎輕鬆去除。

如果手邊都沒有適合專用的清潔劑,可以使用濕紙巾、衛生紙沾水,將鳥屎蓋著軟化後,再輕輕擦拭掉即可。

如何使用清潔鳥屎專用清潔劑?

《第一步》將清潔劑噴灑於被鳥屎炸到的地方
《第二步》靜待1-2分鐘軟化鳥屎,並用海綿、超細纖維布輕輕擦拭
《第三步》再用另外一塊超細纖維布擦亮或是用清水沖洗乾淨
※洗完車後記得要幫愛車打蠟鍍膜保養,為烤漆增加保護力,降低鳥屎對車漆的傷害

鳥屎 鳥大便 鳥糞

為什麼鳥屎會在漆面留下痕跡?

鳥屎成分含有氨、尿酸、磷酸、草酸及碳酸鹽,由鳥屎的成分就可以知道:像這樣的污染物是偏酸性的,會對愛車的烤漆產生侵蝕傷害。

溫度過高的時候,會導致漆面塗層軟化、膨脹,待冷卻之後會使鳥屎等污垢附著在漆面上,加上鳥屎偏酸性,經陽光曝曬乾掉之後會慢慢向下侵蝕,等到清洗掉之後就已經留下侵蝕的痕跡了。

鳥屎痕跡

如何預防鳥屎在漆面留下痕跡?

洗完愛車的時候,一定要打蠟或鍍膜保養,讓漆面多一層保護,避免酸性污染物直接對烤漆造成侵蝕傷害,在清洗這些鳥屎等污染物的時候也比較好清洗,也比較不會留下痕跡。

炫幻光澤鍍膜劑

如果清潔掉鳥屎,已經留下痕跡了該怎辦?

當鳥屎在烤漆上留下痕跡了,推薦使用含有微量研磨劑的產品去處理,將漆面的鳥屎痕跡去除,恢復漆面最原本狀態,這也是在打蠟或鍍膜前重要的基底處理哦!
例如:Ultra烤漆色彩還原劑Willson PRX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第一步》將漆面修復產品倒在超細纖維布上,在痕跡地方以打蠟方式處理
《第二步》再用乾淨的超細纖維布擦亮即可恢復漆面最原本狀態

最後小編還是要強調:清潔鳥屎一定要先軟化鳥屎,並定期打蠟、鍍膜保養愛車,將鳥屎對車漆的傷害降到最低哦!

了解更多👉蟲屍大軍來襲該怎麼清潔蜜蜂大便如何清潔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蟲屍鳥屎清潔劑
Willson 蟲屍鳥屎去除劑
蟲屍鳥屎清潔劑
CarPlan蟲屍快速去除劑
陶瓷鍍膜 鍍膜劑
No.1炫幻陶瓷鍍膜劑
PRX氟素美容蠟
PRX氟素美容蠟
烤漆色彩還原劑
Ultra烤漆色彩還原劑
鏡面光澤修復劑
PRX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