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光澤

打蠟和鍍膜哪個好、該怎麼選?可以兩個都一起做嗎?讓愛車褓母告訴你

清洗完愛車,通常會再為愛車打蠟或是噴上鍍膜劑,在漆面形成一層保護層,防止灰塵髒污附著。但是鍍膜好?還是打蠟好?還是兩個一起來都可以嗎?關於這個問題就讓愛車褓母來為你介紹。

首先,小編大略介紹鍍膜分成硬鍍膜和水鍍膜,鍍膜詳細介紹請點我 – 什麼是鍍膜?帶你一探鍍膜秘境

※因為愛車褓母所販售鍍膜產品為水鍍膜居多,故本篇文章指的鍍膜以水鍍膜為主。

鍍膜vs打蠟,該怎麼選呢?

回歸正題…打蠟比較好,還是鍍膜比較好呢?還是打蠟和鍍膜我可以一起施做?這些都是小編跟客服部門的同事常常遇到車友會問的問題,通常我們都會跟他們說,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的,那你可以選擇買鍍膜劑

鍍膜劑方便快速

洗完愛車擦乾後,在車身噴上鍍膜劑,再用鍍膜海綿超細纖維布推勻擦亮,愛車漆面會有明顯提升光澤感。

鍍膜完後在引擎蓋測試撥水效果及抗污效果,會看到明顯水珠狀汲水迅速滑落的景象。

撥水效果 抗汙效果

打蠟較耗時,但效果也很顯著

再來就是打蠟了,如果愛車的你不嫌麻煩耗時的話,可以選擇車蠟,只是要做好手會痠到爆炸的心理準備……打蠟前先為愛車做好外觀清洗,擦乾後就能準備開始動工了。

可使用打蠟機操作,也可以純手動操作(打蠟綿沾抹車蠟在漆面塗抹)

 

如果鍍膜和打蠟一起施做,需要注意什麼呢?

接著是車友最常問到的問題了,打蠟鍍膜可以一起施做嗎?當然是可以,保護效果會更棒,使用步驟先打完蠟後,再噴上鍍膜劑擦勻擦亮,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邊以炫幻光澤鍍膜劑做舉例),若車蠟含棕櫚或矽成分可能會使你在擦拭的時候產生油影。

棕櫚蠟使用 注意事項

不論打蠟還是鍍膜,都是使車漆有保護層,有效防止灰塵附著,並具有高撥水效果,使下次的洗車、擦乾更輕鬆快速。

總結還是看個人喜好去決定,如果你是勤勞的人選擇打蠟享受施做完閃亮的成就感;想要簡單快速方便就選擇鍍膜的車友,鍍膜劑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哦!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炫幻光澤鍍膜劑
CarPlan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日本Willson 美膜氟素水晶鍍膜(噴霧型) 鍍膜劑
日本Willson美膜氟素水晶鍍膜
鍍膜劑 水鍍膜
SCG極速陶瓷鍍膜劑
PRX氟素美容蠟
PRX氟素美容蠟
PRX魔晶光澤固蠟
PRX魔晶光澤固蠟
Willson光澤增艷聚合固蠟
Willson光澤增艷聚合固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