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光BMW Z4

消光車真的好照顧嗎?正確的保養攻略告訴你

現今各家車廠的車系越出越多,不管是一些科技安全配備、或是顏色上的選擇都相當多元,

除了亮光色漆之外,也看的到消光漆,而消光漆帶給人霧面的神秘感,讓車友摸不透它。

所以最近有許多車友向小編詢問「這款商品消光漆能用嗎」等等之類的問題,究竟漆光漆該怎麼去保養呢,就讓愛車褓母帶你好好認識它。

消光漆 賓士
(消光漆 賓士,圖片來源:轉載至網路)

了解金油、消光漆、亮光漆的差別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金油、消光漆、亮光漆的差異在哪

.金油:金油有分成很亮的金油與不亮的金油,例如:亮度明暗依序為亮光金油、平光金油、消光金油

.消光漆:霧面的車漆,金油含量比例為15%-30%不等

.亮光漆:亮面的車漆,金油含量比例為100%

因為消光漆的金油含量較少,和亮光漆比較起來相對不耐磨,所以會再上一層金油去保護漆面(平光金油or消光金油),最後再使用透明保護漆做最終的保護。

消光漆平常該如何清潔保養呢?

平常洗車使用中性洗車精去清潔,中性的配方溫和不傷車漆,

特別注意的是:水遇到消光漆的時候很容易乾掉!所以清潔的同時,盡量讓漆面保持濕潤,也避免在太陽照射下洗車,否則容易在漆面形成水痕,

到時候處理水痕又是另外一項大工程啊…所以當洗完消光愛車的時候要盡速將車身擦乾!另外碰上下雨天後,也是盡速把車子做一次清潔並擦乾。

整車清潔擦乾後,可以為愛車上消光專用的蠟(不含研磨劑)或是鍍膜劑

消光黑 BMW
(消光黑 BMW Z4)

常見Q&A

Q1.消光漆能打蠟嗎?

A1.網路上各種消光漆文章眾說紛紜,一下子可以打蠟,一下子不可以打蠟,現在小編正式告訴你,消光漆可以打蠟!

但是建議使用消光漆專用的蠟,不含研磨成分,如果使用一般的蠟、棕櫚蠟,會使消光漆油亮感,那當初選擇消光漆又是何必呢?

※為維持消光漆霧面效果,盡量避免使用含有研磨劑、拋光效果的美容產品。

另外很多車友會將水蠟(含有研磨劑的水蠟)當作是保護蠟來全車保養…小編先為這樣做的車友默哀3秒鐘。使用時注意成分是否含有研磨劑,否則對消光漆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

Q2.消光漆有推薦的保養產品嗎?

A2.消光漆推薦使用AutoCare 魔幻護膜劑,適用於汽車烤漆、消光漆包膜車、鋁圈、輪胎、鍍鉻飾條、玻璃、塑膠件,各式材質皆可通用,一罐就能搞定全車的保養!

重點是消光漆、包膜車可以用!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噴上去後馬上擦均勻擦亮,保護效果維持60天,有了這罐,保養又變得更簡單了!

Q3.消光漆刮傷了怎麼處理?

A3.消光漆如果刮傷了處理起來比亮光漆麻煩,若是小刮傷可以選擇使用補漆筆或是買消光噴漆處理,

處理前先用膠帶將刮傷範圍貼出來,使用磨砂紙將刮傷處輕輕磨平,上噴漆時將其他漆面使用紙板、膠帶遮擋,處理完後會有小小色差的問題。

或是預算足夠的情況下,直接重新烤消光漆,但可能會有色差的風險,所以消光車真的超難顧的呀!

若是消光色的摩托車,建議可以直接換塊外殼或是重烤漆。

消光漆 刮傷
(消光漆刮傷  圖片來源:轉載至網路)

Q4.消光漆卡了鐵粉、蟲屍鳥屎該怎麼去除?

A4.若用鐵粉去除劑還是有稍微的顆粒感,建議使用”美容黏土”,使用時一定要充分潤滑漆面再用黏土輕輕跑漆面即可,勿過度施加力道以免消光漆面刮傷!

Q5.如果我是包消光膜,該怎麼保養呢?

A5.消光膜的保養也是相同道理,使用的產品避免含有研磨劑,

雖然貼膜能避免金油層被刮傷,但使用含有研磨劑美容用品久了之後,貼膜上面會有許多小細痕,除非你貼的膜料是能自體修復的消光犀牛皮。

總而言之,保養消光漆,使用的美容產品不能含有研磨劑!

前面一再強調都是為了避免這些含研磨劑的產品刮傷了消光漆,畢竟刮傷了要再修補可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

消光車有它的神秘魅力在,但也是要細心呵護保養,而不是像其他網路上的車友說「用水槍沖一沖就可以了」

雖然照顧起來比較辛苦,不過看到消光車可以維持的完好如新一樣,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一件事!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護膜劑
AutoCare魔幻護膜劑
清潔套裝組合
No.1炫幻洗車鍍膜組
炫幻光澤鍍膜劑
CarPlan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CarPlan卡派爾 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
CarPlan 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
氟素鍍膜 水鍍膜 鍍膜劑
日本Willson美膜氟素水晶鍍膜
日本Willson 氟素鍍膜洗車精
日本Willson氟素鍍膜洗車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