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泡沫洗車

自助洗車要怎麼挑,才能挑到適合自己愛車的洗車精呢?

現在越來越多人會自己洗車,但是自己洗車就要攜帶許多洗車工具,尤其是洗車精,更是自助洗車要注意的重點,

但是洗車精百百種,怎麼選才是適合自己的呢?

以市面上的洗車精做分類,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如表所示:

接下來就讓小編一一為你做介紹吧!

洗車精比較 洗車精種類 洗車精挑選

洗車精種類

.中性洗車精:

例如: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AutoCare高泡洗車精

不知道該挑哪一罐洗車精,買中性洗車精就對了!
中性配方不怕咬手,安全洗掉表面髒污,不會傷到蠟層、鍍膜層,
打蠟車、鍍膜車、包膜車、消光車等等…任何的車種都適合使用,所以有選擇障礙可以買中性洗車精,算是最無腦的選擇!

使用方式:倒適量在水桶加水起泡後使用。

中性洗車精

中性洗車精

.鍍膜洗車精:

例如:Willson晶艷鍍膜洗車精Willson氟素鍍膜洗車精

洗車+鍍膜,同時完成,偶爾想偷懶、節省時間的話可以買鍍膜洗車精,
洗完大約能維持一個月,甚至更久的撥水效果(依用車環境、洗車頻率而不同)
所以不必每次洗車都使用,這樣反而太浪費,
建議一個月用一次,其他次洗車使用中性洗車精就好,
鍍膜洗車精同時也適合鍍膜車、包膜車,可用來當作護膜使用。

使用方式:倒在所附的海綿,搓揉起泡後使用,不建議倒在水桶稀釋,避免鍍膜洗車精效果跟著被稀釋。

鍍膜洗車精

鍍膜洗車精

.打蠟車專用洗車精:

例如:SCG大堡礁高泡光澤洗車蠟SCG藍海高泡光澤洗車蠟

含蠟成分、泡沫濃密,很適合打蠟車使用,洗完讓車漆呈現蠟質光澤,

但要注意的是若原先都沒上過蠟的車,使用這款打蠟車專用洗車精可能會看不出光澤感,

所以建議此款洗車精用在固定有上蠟的車即可。

洗車蠟

洗車蠟

.洗車蠟:

例如:Willson超撥水洗車蠟Willson光豔洗車蠟

洗車+打蠟同時完成,洗車蠟含棕櫚蠟成分,偶爾想偷懶、節省時間的可以用洗車蠟,
洗完大約能維持一個月,甚至更久的撥水效果(依用車環境、洗車頻率而不同)
所以不必每次洗車都使用,這樣反而太浪費,
建議一個月用一次,其他次洗車使用中性洗車精就好。

但洗車蠟不適合鍍膜車、消光車使用。

使用方式:倒在所附的海綿,搓揉起泡後使用,比較不建議倒在水桶稀釋,避免洗完後蠟的效果也跟著被稀釋。

洗車蠟

洗車蠟

.強力去污型洗車精:

例如:Willson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Triplewax液態黃金洗車精

通常能洗掉比較深層的髒污(顆粒感無法去除)適合車身有洗不掉的水痕水垢、舊蠟想脫脂的來做使用,
如果才剛上完蠟,或是鍍膜車較不建議使用,洗完會變親水性。

使用方式:倒在所附的海綿,搓揉起泡後使用,若水垢比較嚴重,或是想除舊蠟,建議多次來回洗乾淨,比較不建議倒在水桶稀釋。

強力去污洗車精

Triplewax液態黃金洗車精

.無水洗車蠟:

例如:No.1炫幻無水洗車蠟Triplewax免水洗車光澤液

顧名思義不用水就能清潔車身,
洗完車後1.2天想繼續維持車身乾淨,可使用無水洗車蠟,
通常車商展間的車會使用這類的產品來維持展示車的光澤
不過使用時機僅限車身只有薄薄一層灰的情況下,如果太髒還是得去洗車場洗一下車,避免造成太嚴重的刮傷。

使用方式:準備多條超細纖維布,均勻噴在車身,以同一方向擦拭即可(勿來回擦拭)

無水洗車蠟

Triplewax Waterless Wash and Shine免水洗車光澤液

.常見Q&A

Q1.洗完還需要上蠟或噴鍍膜劑嗎?

A1.使用中性洗車精、清潔去污型洗車精的話,後續可以再上蠟或鍍膜,除非是使用鍍膜洗車精、洗車蠟,洗完記得把水擦乾就可以囉。

Q2.消光漆的車適合用什麼洗車精?

A2.中性洗車精、鍍膜洗車精都適合使用。

Q3.包膜車適合用什麼洗車精?

A3.中性洗車精、鍍膜洗車精都適合使用。消光膜不適合使用洗車蠟;若是貼亮光膜,則都可以使用。

Q4.鍍膜車適合用什麼洗車精?

A4.中性洗車精,或是選擇鍍膜洗車精(當作護膜使用),不傷鍍膜塗層。

Q5.清潔去污型洗車精為什麼不適用於鍍膜車?

A5.因為清潔力太強,洗完可能會讓鍍膜效果衰退。

Q6.網路上曾看過有人推薦使用沙拉脫,可以使用嗎?

A6.非常不建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沙拉脫(洗碗精)V.S洗車精 究竟有何差別 》,如果沙拉脫真的適合用來洗車的話,那汽美用品製造商又何必研發專用的洗車精呢?

Q7.那使用自助洗車場的泡沫可以嗎?

A7.也是可以的,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比較劣質的洗車場會添加沙拉脫,若越洗發現漆況越糟就要趕快止步了。

美國隊長

不管你的愛車適合哪款洗車精,再購買之前可先向客服人員詢問或是查看商品頁詳細資訊,這樣才不會買到不適用、造成彼此雙方退換貨的困擾哦!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中性洗車精
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
鍍膜洗車精
晶艷鍍膜洗車精
SCG大堡礁高泡光澤洗車蠟
大堡礁高泡光澤洗車蠟
洗車蠟
超撥水洗車蠟
強力去污洗車精
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
無水洗車蠟
No.1炫幻無水洗車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