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預洗

洗車真的有必要預洗嗎?預洗的優缺點有哪些?

什麼是預洗?不論是洗車老手或是剛接觸洗車的你,一定都聽過這個詞,

但一直以來都有兩派說法,有人覺得該預洗,

另一派則認為預洗很沒必要,直接高壓水槍沖完後,就噴泡沫開始洗,

今天這篇,小編將對洗車時到底該不該預洗做個優缺點分析。

什麼是預洗

在正式洗車前,噴上自助洗車場的泡沫、洗車精,或是使用鐵粉去除劑柏油去除劑等等藥劑…先軟化車身髒污,

這時候還不能刷洗車身,等待3-5分鐘後(視車身髒污情況,但避免放到乾掉)

就可以用高壓水槍沖乾淨,完成預洗步驟。

預洗
(噴上泡沫預洗)

到底該不該預洗

不管車子髒不髒,小編都認為應該要預洗!

預洗能先軟化髒污,在正式洗車時能大大降低車子刮傷的機率。

如果你是不預洗的車友,高壓水槍沖完後去摸漆面,你會發現手還可能髒髒的(白色車更是明顯)

泡沫洗過之後海綿或手套也會很髒,更會加快汰換這些洗車用品的週期。

預洗
(預洗後用高壓水槍將泡沫沖掉)

預洗有什麼優點

因為有預洗,就先將車身大部分髒污軟化沖掉,

在正式洗車時比較輕鬆,也不容易刮傷愛車,

若沒有預洗就直接高壓水槍沖過,接著開始洗車,漆面反而容易產生太陽紋、小細紋…長久下來,漆面容易黯淡無光,後續漆面的整理也相對麻煩。

看到這裡…如果你是不預洗的那派車友,下次洗車前真的不預洗嗎?

預洗有什麼缺點

說真的,要小編列出預洗有什麼缺點…真的是雞蛋裡挑骨頭XD

若硬要刁幾個缺點的話,就是每次洗車多花一次泡沫和高壓水槍的錢,

或是洗車精鐵粉去除劑柏油去除劑等等這些耗材會使用比較多,

而且需要多花3-5分鐘等待,但這對相當愛車的人來說不足以是缺點。

 

小編每個禮拜都會洗車,就算車身不太髒也都會先預洗,

有沒有預洗真的差很多,如果你原本就沒有這樣的習慣,下次洗車不妨試看看先預洗後再開始洗車,

你會發現不論是漆面摸起來,還是洗起來真的會差很多。

 

了解更多👉洗車新手必看!你的洗車流程正確嗎?洗車新手必看!洗車前該準備哪些用品?這樣洗車反而更傷車!?自助洗車常見十大錯誤行為!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洗車精
Willson鍍膜專用洗車精

洗車精
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
泡沫噴壺
洗車美容泡泡瓶
鐵粉去除劑
紫爆效應鐵粉清除劑
柏油去除劑
Willson 柏油去除劑
清潔劑
Demon 頑垢淨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