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車身刮傷

我的愛車刮傷了該怎麼辦…

最近小編和客服部門同事在聊天的時候,有提到這陣子很常有車友詢問刮傷的問題,但行車在外,難免都會有些刮痕刮傷,看了實在是很心疼,所以小編決定針對刮傷來篇總整理~

愛車不小心刮傷,通常選擇忍痛無視或開始Google市面上有那些補漆、修復刮傷商品,琳瑯滿目的修復產品究竟該如何選擇呢?不知道怎麼使用?效果好不好? 就讓愛車褓母帶你看下去!

漆面修復產品

車漆剖面介紹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車漆有哪幾層,從下圖中可以看到,分為四個部分,由最上到最下依序是金油層色漆層底漆層板金件車漆剖面介紹

刮傷深淺判斷

.淺刮傷

要為愛車處理刮痕問題,得先確認刮痕程度,利用指甲來判斷刮痕深度,如果指甲輕摳輕觸刮傷,表面是沒有阻礙的,大部分屬於金油層的淺刮傷(如下圖所示),或是利用水去淋刮傷處是否會暫時消失,若暫時消失代表這刮傷是屬於淺刮傷可以處理的。
而市面上的刮痕修復產品大多為處理僅傷到金油層的小刮傷,這些都能達到去除修補的效果。

判斷刮痕淺刮痕

.深刮傷

如果輕摳輕觸刮傷,表面有阻礙感覺,表示刮痕深度已經傷到色漆層甚至是底漆層(如下圖所示),處理起來相對費工。

判斷刮痕深刮傷

如果漆面狀況像下面這台車一樣的話,被鑰匙刮得到處都是……那小編的建議是直接重烤漆會比較好!鑰匙刮傷

刮傷處理修復

確認完刮傷程度後,如果是金油層的小刮傷我們建議使用T-CUT刮痕修復系列的產品,像是T-CUT刮痕去除劑 在使用之前先將愛車清洗乾淨,將欲處理的部分擦乾後,將產品倒在擦拭布上,在刮痕表面稍微施力重複推,利用研磨粒子金油層直到刮痕被去除。 T-CUT刮痕去除劑刮痕修復處理

施做完之後,車漆表面會呈現霧感,這時候你需要一罐拋光蠟將漆面恢復原來的光澤度,推薦使用T-CUT色彩刮痕修復蠟,含有補色效果和車蠟,恢復車漆原有色澤甚至更艷麗哦!

 

再來若是已經傷到色漆層甚至以下的刮傷,補漆液該如何使用呢? 先將補漆液塗抹在欲處理的部位,約10-15分鐘等待乾燥才能重複塗抹,處理完之後,再用刮痕去除劑將多餘的漆研磨掉,後續也可使用T-CUT色彩刮痕修復蠟提高車漆光澤。
如果你是還不想花大筆錢重新烤漆的車友可以考慮使用補漆液,不過要注意的是:補漆液僅能將顏色補上,防止刮傷處生鏽,無法完全將刮傷表面恢復到原先刮傷前的狀態,並且修補後的顏色會跟原漆有色差。

補漆液的優點:省錢、省時、省力
缺點:僅能遮醜,無法讓刮傷完全不見

補漆筆施做比較

補漆筆施做

其實刮痕處理很簡單,不管你是要花小錢簡單處理或是砸錢重新烤漆,都有辦法解決的,所以下次再遇到這類問題,別再無視它啦~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刮痕去除 刮痕修復
T-CUT 刮痕去除劑
刮痕修復 刮痕去除
T-CUT 色彩刮痕修復蠟
刮痕修復 補漆液 補漆筆
HYCOTE 油漆補漆液
刮痕修復 補漆液 補漆筆
AutoCare 油漆補漆筆
刮痕修復 刮痕去除 刮痕去除劑
SCG 刮痕修護劑
刮痕修復 刮痕去除
日本Willson 刮痕去除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