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什麼玻璃要鍍膜?速效玻璃鍍膜劑常見疑惑大解析

玻璃到底是該維持親水狀還是撥水狀呢?

這問題一直是許多愛車人士在探討的話題,那小編覺得是,其實愛車玻璃都應該玻璃鍍膜!

除油膜後前擋玻璃會是呈現親水性,遇到大雨容易糊成一片,視覺上的距離感也會跑掉,開雨刷也不一定來得及將雨水排掉,反而容易造成危險。

相對的玻璃有撥水效果,視野上比較清晰,對於路況的掌握也是比較好的。

至於兩邊的後視鏡該保持親水,還是要用玻璃鍍膜?這就看個人喜好選擇囉!

接下來讓小編為你介紹愛車褓母的明星商品-速效玻璃鍍膜劑
玻璃親水
(除油膜之後前擋玻璃呈現親水性)

玻璃鍍膜推薦

小編要來推薦速效玻璃鍍膜劑(小編自己也是用這罐XD)

這罐有什麼特別的呢?一罐能達到去除”輕微”油膜與玻璃鍍膜的效果!很適合新車一開始就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保養維護,

如果是很久沒除油膜,或是之前有使用過其他款撥水劑,請先使用玻璃零油魔歸零膏後把玻璃清潔到親水性後,再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之後定期一個月用一次速效玻璃鍍膜劑清潔維護就可以了!

所以這罐自從推出以來,就非常受車友喜愛,使用簡單又快速,目前也達到銷售破萬瓶的成績!

速效玻璃鍍膜劑的使用方法

1.玻璃清潔:先將玻璃泡沫清潔,並沖洗乾淨擦乾。

2.除玻璃油膜:以約15x15cm大小,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均勻噴灑在玻璃表面並馬上使用清潔專用布均勻擦拭,將玻璃油膜去除乾淨,也可以將雨刷殘留的刷痕做去除(如果玻璃油膜很嚴重的話,雨刷刷過去都有鱗狀水痕,建議使用玻璃零油魔歸零膏,效果會比較好)。

3.玻璃鍍膜: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均勻噴灑在玻璃表面,並靜待約10~30秒即可使用清潔專用布擦亮。

4.固化時間:鍍膜反應固化需要時間,建議將車移置陽光下曝曬半小時,室內環境約2~3小時,並於2~3小時內避免碰到水。

5.後續保養:一個月可噴一次速效玻璃鍍膜劑加強鍍膜效果。

玻璃鍍膜
(使用玻璃鍍膜後的撥水效果)

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前務必先清洗玻璃並保持玻璃乾燥。

2.留意使用當天天氣溫度,氣溫過高,建議噴上去後無需等太久時間,以免太過乾燥,造成不好擦拭。

3.避免在陰雨天施做玻璃鍍膜,因環境過於潮濕,效果與持久度會大打折扣。

4.鍍膜需要固化反應時間,固化期間內應避免碰到水,以免鍍膜效果不全。
玻璃鍍膜
(若太乾燥時,速效玻璃鍍膜劑會呈現一點一點白霧水痕狀)

 

車友常見問題

Q1.什麼是油膜?為什麼玻璃要除油膜?

A1.油膜是工業廢氣、汽機車排放廢氣、空氣中的髒污等等…會附著在玻璃上 遇到下雨天,會造成視線不清、雨刷跳動、雨刷排水不清等問題,容易造成行車意外…所以為了行車安全,必須保持玻璃視線的清晰!

Q2.如何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去除玻璃油膜?

A2.如果玻璃油膜比較輕微,建議直接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均勻噴灑在玻璃表面並馬上使用清潔專用布均勻擦拭,將玻璃油膜去除乾淨。

Q3.使用後鍍膜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3.一般可維持2-3個月,但依行車、停車環境、洗車頻率、天氣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Q4.下次再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時,要再去油膜嗎?

A4.還是要先去除玻璃油膜!雖然速效玻璃鍍膜劑有抗油耐髒污的效果,但隨著時間、環境等因素效果會慢慢衰退,油膜髒污也會漸漸附著在玻璃上,建議先用第一次速效玻璃鍍膜劑去油膜後,第二次再噴上擦亮即可。

Q5.可以去除玻璃水痕水垢嗎?

玻璃油膜 水痕

A5.速效玻璃鍍膜劑是無法去除水痕水垢的哦!處理玻璃水痕水垢請使用玻璃零油魔、歸零膏。

Q6.玻璃油膜很嚴重該如何去處理?

玻璃油膜 水痕

A6.如果玻璃油膜很嚴重的話,雨刷刷過去會有滿滿的油影、鱗狀水痕,建議使用玻璃零油魔、歸零膏,去除油膜效果會比較好。

Q7.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後雨刷會跳動嗎?

A7.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不會造成雨刷跳動 雨刷會跳動的原因:
1.雨刷膠條老化
2.雨刷膠條有殘留油膜髒污
3.玻璃油膜髒污未去除乾淨
4.撥水劑或玻璃鍍膜劑未擦拭均勻
5.撥水劑或玻璃鍍膜劑上太厚

Q8.一罐可以使用幾台車?

A8.依每個人使用需求不同,如果只是噴在前擋玻璃,可使用約10台車以上;噴全車玻璃,可使用約4-5台車;去除全車玻璃油膜,可使用約2-3台車。

Q9.如果放太乾不好擦拭怎麼辦?

玻璃鍍膜

A9.如果不小心讓速效玻璃鍍膜劑乾燥太快,會不好擦拭,這時候可以再噴一次速效玻璃鍍膜劑,就會比較好擦拭了。

Q10.使用完後用雨刷刷過會白白霧霧的,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操作錯誤?

A10.雨刷刷過會白白霧霧的表示油膜沒做去除就噴鍍膜,建議重新去除油膜後再噴速效玻璃鍍膜劑,並清潔雨刷膠條,如果雨刷膠條老化了要汰換掉。

其實要處理玻璃油膜並不是難事,只要在除油膜後,後續定期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就能時常保持玻璃視線的清晰,也能避免玻璃會卡很深的油膜、水痕水垢。

若你的愛車有一定年紀,玻璃油膜也長時間沒有做清潔了,建議使用玻璃零油魔將玻璃好好的清潔,並噴上速效玻璃鍍膜劑,你也能擁有一片清晰明亮的玻璃!

了解更多👉雨刷跳不乾淨、雨刷跳動怎麼辦?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速效玻璃鍍膜劑 玻璃鍍膜
AutoCare速效玻璃鍍膜劑
玻璃零油魔 除油膜
AutoCare玻璃零油魔
玻璃鍍膜 撥水劑
藍雀撥水玻璃鍍膜
玻璃鍍膜 玻璃除油膜
【超值組合】重垢玻璃鍍膜組
歸零膏 除油膜
【超值組合】玻璃重垢歸零膏 玻璃清潔組
玻璃清潔布
玻璃清潔專用布(2入/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