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車用滅火器

為什麼車上要備有滅火器?帶你瞭解車用滅火器

為什麼車上要備有車用滅火器?因為近年來火燒車事故頻傳,可能的原因是機器故障、電器過熱或人為因素,建議在車上放置車用滅火器,可以幫助遇到緊急車子起火時,撲滅火勢的可能性。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會發生火燒車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火燒車的原因

.機械及電器因素

  1. 引擎過熱
  2. 馬達故障
  3. 電器不當改裝
  4. 電瓶問題
  5. 排氣熱源問題
  6. 未裝地線

.人為因素

  1. 車內放置易燃物品
  2. 事故碰撞

更詳細造成火燒車原因點我了解 – 生命誠可貴,帶你了解造成火燒車的原因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指出,108年度車輛火災事故就多達1309件,而發生事故的車也多為一般自小客車,遊覽車、大客車等車上都放有車用滅火器了,你車上有不放車用滅火器的道理嗎?當然平時愛車的保養也不能馬虎,定期保養檢查也是很重要的。

火災種類

名稱 說明
A類火災 普通火災 普通可燃物如木製品、紙纖維、棉、布、合成、棉、布、合成只樹脂、橡膠、塑膠等發生支火災。通常建築物之火災即屬此類。
B類火災 油類火災 可燃物液體如石油、或可燃性氣體如乙烷氣、乙炔氣、或可燃性油脂如塗料等發生之火災。
C類火災 電器火災 涉及通電中之電氣設備,如電器、變壓器、電線、配電盤等引起之火災。
D類火災 金屬火災 活性金屬如鎂、鉀、鋰、鋯、鈦等或其他禁水性物質燃燒引起之火災

(資料來源:彰化縣消防局)

車用滅火器種類

ABC類乾粉滅火器

一般常見用於遊覽車、大貨車等等,放置時需特別使用固定架將其固定,而現在自用小客車設計並無固定架可以將此款滅火器固定在車內,若放在車內可能會造成碰撞損傷,所以一般自用小客車不建議擺放。
使用方法:開插銷拉起皮管、準火源根部、把手、向火源根部。

泡沫滅火器

內容填裝水基型泡沫,適用於AB類火災,現在市面上亦有設計輕巧好攜帶、外觀細長好放置。如果要放置在自用小客車內的建議可以選擇此款滅火器。
使用方法:開插銷、準火源根部、把手、向火源根部。
FIRE FIGHT 泡沫滅火罐

 

氣體滅火器

內容填裝氣體式藥劑,適用於ABC類火災,同樣是設計輕巧好攜帶、外觀細長好放置。除了選擇泡沫滅火器外,也可選擇氣體式的滅火器。
使用方法:開插銷、準火源根部、把手、向火源根部。
Auto Care不鏽鋼環保車用氣體滅火罐

滅火相關產品該選哪個呢?

推薦你AutoCare不鏽鋼環保車用氣體滅火罐,它體積小,放置在車內也不太佔空間,而且適用於ABC類的火災,不幸發生火燒車意外,在剛開始發現有異樣的時候也能趕緊將傷害壓到最小。
所以不妨做好萬全的準備,愛車定期保養檢查、準備好及時救援相關物品,應對意外發生的時候才能做及時處理。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Auto Care不鏽鋼環保車用氣體滅火罐
AutoCare不鏽鋼環保車用氣體滅火罐
FIRE FIGHT 泡沫滅火罐
FIRE FIGHT泡沫滅火罐
Auto Care不鏽鋼泡沫滅火罐
AutoCare不鏽鋼泡沫滅火罐
語音型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
語音型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
狼牙棒安全防衛型強光手電筒
狼牙棒安全防衛型強光手電筒
全方位極限防水燈管
全方位極限防水燈管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