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方向盤套

為什麼要裝方向盤套?如何挑選適合的方向盤套

許多人改車都著重在外觀,例如:鋁圈、排氣管、避震器、煞車卡鉗等等…讓愛車變得更帥

但也有一群比較低調的愛車人士,是針對內裝做改裝,例如:方向盤、避光墊、氣氛燈、電子設備等等…

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為什麼要裝方向盤套、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它有哪些材質。

為什麼要使用方向盤套?

1.增加方向盤的握感

有的車子原廠的方向盤太細、沒有足夠的握感,所以會有車友買方向盤套來安裝,增加厚實的握感。

方向盤套

2.保護原廠方向盤

有的人手心比較容易出汗、平常太陽曬久、單手打方向盤或是內裝比較少保養的情況下,時間久了容易變質、甚至脫皮…

所以花個幾百幾千塊買方向盤套保護原廠方向盤,小編覺得是滿划算的!

方向盤 脫皮

方向盤套有哪些材質?

大多為絨、矽膠、PU、PVC、尼龍網布、亞麻、真皮等等…基本上都會以透氣防滑為主,讓整體握感更加舒適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向盤套?

首先丈量方向盤的尺寸(外徑),選擇合適尺寸的方向盤套,如果你買到的方向盤套裝上去後會滑動表示尺寸不合,必須馬上更換適合的,以確保行車安全。

由於方向盤套的造型顏色略微簡單,如果你單純想要增加握感又想要便宜好入手的就非常適合選擇方向盤套哦!

測量方向盤尺寸

方向盤套該怎安裝呢?

方向盤套由上面先套進去,再往下安裝,因為尺寸是非常合的,所以安裝過程需要費點力,必要的話可能需要請另外一個人協助你。

方向盤 安裝教學

除了方向盤套,還有什麼選擇?

另外有人會覺得方向盤套太一般了,沒有符合他要的需求,進而選擇手工縫製方向盤,並可以透過客製化,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方向盤,而且不一定都要同一種材質,例如:3、9點鐘方向可以選擇麂皮,剩下的使用牛皮,讓主要會握到的地方更止滑。

※特別注意,如果你很容易留手汗,方向盤的3、9點鐘方向的材質就比較不建議選擇麂皮的,長時間下來容易變質變白!

但與方向盤套相較起來,手工縫製方向盤價位會高出許多,如果你預算足夠,不妨可以考慮看看。

客製化手工縫製方向盤的材質有哪些呢?

一般分成牛皮、磨砂皮、NAPPA小牛皮、麂皮、ALCANTARA麂皮、碳纖維皮這幾種材質,每種材質都有不同的特點,整個包覆起來的質感也是很不錯!如果你是想選擇手工縫製的,可以到相關店家去詢問了解更多!

手工縫製方向盤

不管你是選擇方向盤套還是手工縫製方向盤,只要適合自己的手感、看得美觀順眼都是很不錯的小改裝哦!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方向盤套

NAPOLEX 米奇雙色方向盤套

方向盤套

GM透氣方向盤套

方向盤套

透氣方向盤套

方向盤套

Tomboy 碳纖運動透氣方向盤套

方向盤套

Tomboy 網狀透氣方向盤套

方向盤套

Tomboy 網狀透氣方向盤套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