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ain on white car

下雨後真的要馬上洗車嗎? 開白車的車主必看!

台灣氣候潮濕多雨,雨水偏酸性,加上工廠、汽機車密度高廢氣排放量大,油污、落塵、沙塵,雨水混著這些空氣髒污,附著在車漆上,如果不即時清潔對車漆傷害不容小覷。

白車車洗車

下雨天後該不該洗車?

下雨天後建議洗車,因為空氣中含有灰塵、髒污、油煙廢氣等,這些髒污附著在車漆上,當沙塵、灰塵遇到雨水形成泥,當天氣變好車輛在陽光下曝曬,就很容易會形成水痕、水垢,如果是淺色車更會變成俗稱的”黑刁底”。
汽車水痕、黑刁底
雨停後建議馬上再洗車,建議儘快在 24 小時內洗車,用一班洗車精就可以清除這些髒污,保護車漆,以免陽光曝曬後形成水痕、水垢、黑刁底,處理這些問題更花時間。

洗車

開白車的車主更需要注意?

白色車漆比較容易髒,因此在下雨後更要注意清潔。如果不及時清理,下雨後漆面的髒污可能會在車身上留下明顯的痕跡。

白色車漆水痕

可以靠雨水洗車嗎?

下雨時雨水可以沖掉部分髒污,但無法完全清除。汽車烤漆常見汙染物:灰塵、沙塵、髒污、油煙廢氣、鳥糞、蟲屍、蜜蜂大便等等,沒用洗車精和刷洗的動作是無法清洗乾淨。此外,雨水偏酸性,會對車漆造成腐蝕。
rain on white car

下雨天車子要擦乾嗎?

  • 雨水中的酸性物質會腐蝕車漆,加速車漆老化。
  • 沙塵、灰塵遇水形成泥,附著在車漆上,容易造成刮痕。
  • 天氣晴時,車身的水分蒸發後,會留下水痕、水垢,影響車漆美觀。
  • 淺色車更易受到雨水的侵蝕,出現「黑刁底」的情況。
  • 因此,下雨天後應及時洗車擦乾車身,以保護車漆。

雨水傷車嗎?

台灣雨水中含酸性物質會腐蝕車漆,加速車漆老化。

白色車身上的水痕、水垢、黑刁底如何處理?

如果雨天後車輛留下「黑色淚痕」這時候趕快去洗車有機會可以洗掉,如果沒第一時間處理,又經過陽光曝曬後,一般的洗車精是洗不掉的,您要花更多時間⏰用俗稱「清潔蠟」的產品才能去除。 閱讀更多 »

對開白車車主的建議:

  • 在下雨前,可以先給車身打蠟或鍍膜,增加車漆的保護力。
  • 下雨後,如果沒有時間馬上洗車,可以用清水沖洗車身,以去除大部分的髒污。
  • 定期檢查車漆狀況,如果發現有水痕、水垢、黑刁底等情況,應及時處理。
  • 在洗車時,可以使用白車專用洗車精,推薦Willson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可以清洗掉輕微水痕黑刁底
    Willson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

總結

下雨後是否需要馬上洗車,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如果車身沾附了較多的髒污,建議在下雨後馬上洗車,以保護車漆。

影片:下雨後真的要馬上洗車嗎?

如果看完文章還是不懂,可直接看影片教學,就算是新手看一次也會。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
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willson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

willson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
Triplewax 液態黃金洗車精
Triplewax液態黃金洗車精
willson強力去污水漬洗車精
Auto Care頑垢清潔劑

Demon machine頑垢淨魔
Auto Care 魔吸の布
Auto Care 魔吸の布
Auto Care 魔速雙層加厚蝌蚪吸水布/辮子布
Auto Care 魔速雙層加厚蝌蚪吸水布/辮子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