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別人的車為什麼白又亮?清潔蠟、打蠟或鍍膜步驟不可少-愛車褓母

關於白車,非常容易遇到泛黃、黑斑、水痕等問題!在空氣污染嚴重的現今,如果汽車不太保養,非常容易遇到白車泛黃的狀況,這時候清潔蠟、打蠟或鍍膜的產品就不可少了!

白車為什麼會泛黃?

有好一陣子小編經常被問到「白色車泛黃、黑斑、水痕」這個問題。

白色車泛黃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與天氣的變化日常保養情況有關。漆面氧化的罪魁禍首來自陽光紫外線的照射,再加上現在嚴重的環境污染,如廢氣、灰塵、雨水、霧霾等與汽車表面接觸,影響色澤的保持。

曾經有人做過一項實驗:在白車車身用一塊透明膠帶貼起來,經過一段時間後再撕掉,可以清楚地看見貼膠帶的地方比沒有貼膠帶的地方還白,沒有貼膠帶的地方明顯地有些泛黃。如果是紫外線照射而變黃的,那透明膠膜貼起來的部份應該也會變黃,所以這個實驗證明,白色車漆泛黃是經過空氣污染、髒污沉積造成的。

如果車主不太注重車身保養,通常一年半左右白色車漆會開始泛黃、灰灰黯沉、水痕佈滿全車。

水痕

如何預防白車泛黃呢?

白車泛黃這個問題是無可避免的,唯有勤洗車使用正確的美容保養品,才能讓漆面不泛黃!

如果車主們能勤洗車,勤打蠟,減少太陽暴曬的機會,能停室內車庫的就不要露天停車,做好這些保養照護,便可延緩白車泛黃發生的時間和程度。

小編就曾遇過客人買了四年的白車從未打過蠟,一次手壓在車頂後有白印殘留在手上,才驚覺漆面嚴重氧化,所以平時的保養真的很重要!

當車漆面已開始變黃、水痕和水垢、車身看起來黯淡無光,這時候你再怎麼洗車和打蠟也是於事無補,想恢復白淨光澤這時你就要使用清潔蠟,讓漆面美白的產品!
例如:T-CUT Colour Restorer漆面光澤修復劑Willson 極上奈米烤漆拋光劑Willson PRX 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Ultra終極 Color Restorer烤漆色彩還原劑

T-CUT漆面光澤修復劑為例,使用時只要倒在超細纖維布上,做拋光動作就可去除漆面氧化、頑垢、暗斑、細紋、水痕,效果非常顯著。
再用另一塊乾淨的超細纖維布擦亮就可以囉!

要恢復原來的白只要使用清潔蠟的產品就能幫愛車做美白,讓漆面恢復白白透亮的光澤,使用後一定要幫愛車打一層蠟或者是鍍膜,以防止漆面再次受傷害,並可增加車漆對惡劣環境的保護力。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Willson 極上奈米烤漆拋光劑 拋光劑
Willson 極上奈米烤漆拋光劑
T-CUT Colour Restorer漆面光澤修復劑 清潔蠟
T-CUT 漆面光澤修復劑
去污撥水光澤蠟
Willson 去污撥水光澤蠟
T-CUT Color Fast 色彩刮痕修復蠟 清潔蠟
T-CUT 色彩刮痕修復蠟
Ultra終極烤漆色彩還原劑 清潔蠟
Ultra 烤漆色彩還原劑
日本Willson PRX 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清潔蠟
Willson PRX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