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去除鐵粉怎麼選?魔黏の手vs 磁土布vs 美容黏土

相信常洗車的你,一定聽過美容黏土魔黏の手磁土布這類的汽車美容用品。但你了解哪一種適合你嗎?它們又有什麼分別呢?現在就讓愛車褓母來告訴你!

蟲屍 柏油 鐵粉 飛漆 鳥屎

為什麼會用黏土、魔黏、磁土布這一類的產品呢?

當愛車長時間在外,累積蟲屍、鳥屎、飛漆、鐵粉..等污垢,這些是無法用洗車精去除的,你可選擇專用清潔劑去除,另外也可以使用黏土、磁土類產品搭配潤滑劑拔除。
今天就針對市面常見的美容黏土魔黏の手磁土布來討論。

使用心得分享

1.美容黏土、魔黏の手、磁土布差異

美容黏土

使用美容黏土時,受力面積會依黏土大小、厚度而異,施力上也比較難平均,建議以小面積局部操作。
使用時要不時地檢查,將髒污揉捏進去,也因為黏土面積較小,所以相對花費時間也比較多。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握把符合人體工學,泡棉及海綿的設計比較能夠均勻的施力,面積較美容黏土來的大,作業的時間相對會省很多。
使用時要不時地將磁土墊過一下清水,清洗上面的髒污後再繼續使用。

磁土布

磁土布主要靠手掌去擦拭,厚度較薄,緩衝較少,施力較無法平均受力,但磁土布面積較大,作業上相對快速,也可以將磁土布剪成小塊汰換使用。
使用時要不時地清洗磁土布上的髒污,再繼續使用。

2.使用黏土、魔黏の手、磁土類商品注意事項

(1)一定要有足夠的潤滑度

魔黏の手

使用黏土、魔黏、磁土類的產品時潤滑度絕對要夠,你可以使用稀釋的中性洗車精,或是專用的潤滑劑,雖然已經有潤滑輔助,但使用時記得輕推即可,不可過度用力,以免造成拉印、刮痕。
切記不要只用清水去跑,容易因為潤滑不足造成拉印、刮痕,千萬不要拿自己愛車開玩笑阿!

(2)美容黏土掉落在地上避免掉落到地面

美容黏土 磁土 磁土布

畢竟是要與烤漆接觸摩擦,這類產品最怕掉到地面,尤其是美容黏土,基本上掉到地上就得準備丟掉。
魔黏、磁土布掉到地面,立即清洗磁土墊並確認表面是否有砂石附著。

(3)避免高溫、強酸、強鹼

黏土、魔黏、磁土類的產品不可接觸高溫物品、強酸、強鹼的溶劑(例如:鐵粉去除劑、柏油去除劑、強鹼洗車精),這會腐蝕黏土或磁土墊,造成溶解黏附烤漆,所以盡量避免與以上這些產品混著使用。

常見Q&A

我們這裡也彙整了幾個使用黏土、磁土常見的問題:

Q1.有鍍膜或上蠟是否可以用?

A1.有鍍膜或打蠟的車都可以使用黏土、磁土產品,但因為是靠摩擦清潔,所以會輕微減弱,鍍膜、打蠟後的效果,但並不會完全清除先前打蠟或是鍍膜的效果。
建議後續可以再上蠟或是使用護膜劑。

Q2.多久需要使用?

A2.這要視車子的環境而定,例如:整天開、偶爾開、室內車、室外車,髒污的程度有所不同。
這裡提供一個評估方式,在洗車清潔後用手觸摸,如果有明顯的顆粒感,就代表需要跑黏土或磁土做清潔,如果沒有,則是可以不用。

Q3.使用後該如何保存?

A3.
美容黏土
泡在清水中密封保存,避免黏土變質變硬,並放置在陰涼處。

魔黏の手
用清水洗一洗,自然陰乾後,收進盒子內保存即可,下次使用前再用清水沖濕搭配潤滑劑使用。

磁土布
用清水洗一洗,稍微擰乾後,收進盒子內密封保存,特別注意的是:避免磁土墊那面對折,以免沾黏在一起。
※不論是黏土或是磁土,存放都應放在陰涼處,避免太陽直射。

Q4.使用後烤漆要如何保養?

A4.表面鐵粉、飛漆、蟲屍鳥屎、髒污清潔後,可以針對刮痕細紋進行修復拋光,等漆面狀況都OK了,就可以依個人喜好上鍍膜或是上蠟,這樣會讓亮度與色澤更提升喔!

Q5.到底哪一個適合我?

A5.針對美容黏土、魔黏の手、磁土布的適用對象,可以參考下列建議。
美容黏土 
如果你是專業或要求細節,不在意時間效率的車友,美容黏土會適合你!

美容黏土

魔黏の手
如果你是一般車友或是開始洗車的新手,那魔黏の手會很適合你!好握好施力,受力也比較平均。

魔黏の手

磁土布
如果你是汽車美容老手,或是汽車美容師父,因為有時間成本的考量,可以使用磁土布,使用上會節省非常多時間。

磁土布 磁土墊 磁土

不論你適合哪一種,定期的清潔車子,才是最重要的,希望透過今天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你更瞭解美容黏土魔黏の手磁土布的差異。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魔黏の手
AutoCare 魔黏光滑漆面組
鐵粉去除劑
紫爆效應鐵粉清除劑
美容黏土
Willson 美容磁土
潤滑劑 磁土潤滑劑 美容黏土 磁土墊 磁土布
CLAY-U可力優 奈米美容磁土布
魔黏の手
Auto Care魔黏潤滑豪華組
潤滑劑 磁土潤滑劑 美容黏土 磁土墊 磁土布
CLAY-U可力優 魔泥磁土不離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