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車漆柏油

柏油去除劑如何正確使用?讓愛車褓母來教你

首先在了解如何處理柏油之前,先讓小編帶你如何分辨柏油、鐵粉!

車漆柏油車漆鐵粉

柏油與鐵粉比較起來,柏油的顆粒通常較大、具有黏性,對於淺色車來說,肉眼就看得到黑色斑點,而且大多會殘留在車身下襬、輪拱附近(鋁圈、引擎蓋也有可能殘留)

柏油去除 鐵粉去除

Q1.如何使用柏油去除劑?

A1.
【Step1】車身清洗乾淨後,將柏油去除劑搖晃均勻。
【Step2】均勻噴灑在漆面,並靜待幾分鐘時間去溶解柏油,溶解時會流下黃褐色的水。
【Step3】使用濕潤的纖維布、洗車海綿去清潔,如果是比較頑固、卡比較久的柏油可重複噴灑,直到柏油被去除掉。
去除柏油之後記得要泡沫洗車,以免車漆油油的。
※如果不怕麻煩,也可以在乾車的狀態下先噴上柏油去除劑,沖掉後進入洗車程序,再使用一次柏油去除劑溶解剩餘頑固的柏油。

柏油去除劑

Q2.柏油去除劑如果使用在塑件會有影響嗎?

A2.市面上所販售的柏油去除劑成分為石油系溶劑、界面活性劑、光澤劑、香精,有些柏油去除劑裡面會再添加煤油,會使溶劑本身清潔力太強,塑件材質會有變白的風險。
不過愛車褓母的柏油去除產品是可以放心使用的,溫和溶劑不會對塑件材質造成太大負擔,如果還是對柏油去除劑有疑慮,可以先在比較不明顯的地方試效果
推薦使用:日本Willson柏油去除劑CarPlan柏油去除劑皇家柏油清潔劑SCG蟲屍柏油去除劑
※使用後再進行泡沫清潔,最後記得再擦個塑件保養劑。

 

Q3.有推薦的柏油去除劑嗎?

A3.可以使用日本Willson柏油去除劑CarPlan柏油去除劑皇家柏油清潔劑SCG蟲屍柏油去除劑,這幾款都是能放心使用的,溶劑溫和不傷車漆,對塑件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Q4.除了柏油去除劑,還能使用什麼做清潔?

A4.煤油,不過比較不建議使用煤油這種清潔力太強的溶劑,對車漆來說容易褪色失去光澤,特別是白車容易變黃,對塑件材質也會造成比較大的負擔,容易變白。

 

Q5.我的車有做鍍膜,使用柏油去除劑會影響到鍍膜效果嗎?

A5.柏油去除劑只會溶解柏油,並不會減弱鍍膜層,如果有擔心鍍膜層會被去除的疑慮,可以選擇比較溫和的柏油去除劑。
例如:日本Willson柏油去除劑CarPlan柏油去除劑皇家柏油清潔劑SCG蟲屍柏油去除劑
※柏油去除劑因為會溶解柏油、瀝青的油脂,所以蠟的油脂也會溶解掉,因此在去除柏油後洗完車記得要再幫愛車打蠟。

 

Q6.如果要使用柏油去除劑和鐵粉去除劑,建議哪一個先用?

A6.建議先使用柏油去除劑,再使用鐵粉去除劑。
因為柏油顆粒通常比鐵粉大,而且柏油會包覆小沙子,甚至包覆鐵粉,或是鐵粉附著在柏油上面,所以會建議先使用柏油去除劑,把柏油溶解乾淨後,再使用鐵粉去除劑。
※使用任何藥劑前務必要先冷車,以及避免在炎熱天氣、太陽直射下使用。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日本Willson 柏油去除劑
日本Willson柏油去除劑
Auto Finish皇家 柏油清潔劑
Auto Finish皇家柏油去除劑
CarPlan 柏油去除劑
CarPlan柏油去除劑
SCG 蟲屍柏油去除劑
SCG蟲屍柏油去除劑
磁土 潤滑劑 除鐵粉
AutoCare魔黏光滑漆面組PRO
日本CARALL 多用途頑垢除淨劑
CARALL多用途頑垢除淨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