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蟲屍

蟲屍大軍來襲,該怎麼清潔以及要注意些什麼呢?

每當夏天一到,傍晚黃昏時刻總會看到一群在空中群魔亂舞的小青蚊,住在鄉間稻田附近的一定很有感XD

雖然它們不會叮人,但數量實在太多了,車開過去很容易就撞死一堆…

但你知道這些蟲屍,如果放著不處理會怎樣呢?又或者要怎麼清潔?現在小編就教你,讓我們繼續把文章看下去!

蟲屍

蟲屍對車漆會有什麼影響?

1.嚴重影響愛車美觀。

2.蟲屍和鳥屎一樣都是酸性物質,如果停留太久,清理掉後會發現上面殘留痕跡,表示已經咬進漆面了。

如何清潔蟲屍

情況一:剛撞死蟲屍,尚未乾硬

若原本車子還很乾淨,但好死不死黃昏時刻開車,有幾隻蟲屍死在車漆上,

這時候趁它們尚未乾硬之前,可以使用濕紙巾、微濕的衛生紙,輕輕的將它們擦拭起來。

或是在洗車的時候,這些剛死掉的蟲屍都能透過泡沫、沖水帶走。

蟲屍清潔

情況二:蟲屍在車漆一段時間,已經乾硬

若蟲屍已經在車漆停留一陣子了,通常都會呈現乾硬的狀態,就像鳥屎乾掉一樣,

就已經不是靠濕紙巾、微濕的衛生紙就能處理起來,如果直接清潔,高機率會刮傷車漆!這時必須靠專用的蟲屍清潔劑去軟化再擦拭掉!

 

另外也曾有車友問過小編:「那我蓋泡沫上去後,再用洗車手套應該就能洗掉了吧?」

其實小編原本也以為蟲屍鳥屎能單靠泡沫+高壓水槍輕鬆帶走,但曾遇過很頑固的就真的沒辦法一次就清潔掉,

所以不管你是<情況一>還是<情況二>,保險一點還是準備一罐蟲屍清潔劑吧!

蟲屍清潔劑

使用蟲屍專用清潔劑注意事項

1.車身冷卻時再使用

不管是使用任何藥水的清潔劑、去除劑,建議都將車身冷卻下來再使用,避免噴灑的部位溫度還很高時,藥劑乾得太快形成水痕!

2.藥劑不要停留太久

畢竟蟲屍清潔劑還是化學藥劑,若停留太久,可能會有咬車漆的疑慮!

曾經有另外一位車友向我們反應藥劑的顏色怎麼咬在車漆上,洗也洗不掉…

但經過詢問才確認,原來他噴上去後就花半小時以上整理內裝等其他地方,藥劑早已經殘留太久咬進去了

建議大概等個2-3分鐘讓藥劑去軟化蟲屍後,再用高壓水槍沖掉,或是蓋泡沫軟化其他車身髒污再一起沖掉,避免發生咬漆的情況。

蟲屍清潔

後續保養

凡是任何有害髒污物質,都不宜在車漆停留太久,都得盡快處理,如果時間上允許,就把車開去洗吧!

建議定期上蠟或使用鍍膜劑保護漆面,讓烤漆有個保護層,這樣下次又有一堆蟲屍的時候能減緩腐蝕車漆的程度。

只要有適合的產品以及良好的洗車保養習慣,都能大大降低對車漆的傷害哦!

魔黏の手 打蠟

了解更多👉被鳥屎轟炸該如何清潔蜜蜂大便如何清潔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蟲屍鳥屎清潔劑
CarPlan蟲屍快速去除劑
蟲屍鳥屎清潔劑
Willson蟲屍鳥屎去除劑
魔黏の手PRO
AutoCare魔黏の手PRO
陶瓷鍍膜 鍍膜劑
No.1炫幻陶瓷鍍膜劑
CarPlan卡派爾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PRX氟素美容蠟
PRX氟素美容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