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pro新登場,輕鬆除鐵粉、上蠟、拋光

魔黏の手從上市以來就相當受車友們的喜愛,用來去除漆面鐵粉相當有感,不少車友回饋表示使用後烤漆都變得很滑溜,空氣不再有燙頭髮藥水那種臭味,目前在台灣已經銷售超過三萬顆!使用上也比美容黏土、磁土布更好操作、省時、安全,施力上也均勻許多。

今天小編拿到了專業版的魔黏の手,聽說用法更多元了!?就讓小編為你介紹魔黏の手pro可以怎麼使用~

魔黏の手

為什麼要改版

曾經有車友詢問我們魔黏の手能不能更換磁土墊,不要整顆汰換或是它可以用來打蠟,不然每次要換新,整顆丟掉實在有點可惜…而且也不環保。

你的需求愛車褓母都聽到了!

我們用了一年時間重新設計魔黏の手的造型,用3D模擬圖設計再經過不斷的修正,用3D列印輸出樣品(如下圖),並模擬如果握著來去除鐵粉、打蠟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

 

改版過程

一開始以魔黏の手的造型去設計改良,白色初版像滑鼠一樣的握法,但實際去握發現用來打蠟的話,握感會稍嫌空虛,無法完全貼合手掌,而且也容易掉落(如下圖)。

魔黏の手

於是再改良為下圖的版型,整體握感比先前白色初版更舒適,更符合人體工學,想怎麼握就怎麼握。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

最後再微調成現在的最終版魔黏の手pro(如下圖)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一代與魔黏の手pro的差異

魔黏の手一代 魔黏の手pro
差異點 1.滑鼠設計握法,容易脫手掉落。

2.無法替換磁土墊。

3.只能用來除鐵粉。

4.使用一段時間得整顆汰換。

5.磁土墊約可使用8-12台車。

1.外觀較一代更完美,嚴格把控品質。

2.符合人體工學設計,高密度聚氨酯握把,輕巧好握易施工。

3.4吋魔鬼氈底盤設計,可更換不同棉盤,有更多不同使用功能。

4.只需汰換棉盤,不必整顆換掉。

5.換上打蠟棉就可以用來上蠟。

6.磁土棉約可使用20台車以上。

共同點 1.重量輕

2.火紅色

3.可去除鐵粉

4.保存容易

5.不死硬有彈性,握起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使用方法、除鐵粉原理與保存方法

魔黏の手pro的內盒都會附上4吋魔黏磁土棉*1、4吋黃色拋光棉*1、4吋藍色打蠟棉*1(如下圖),4吋大小拋光棉、打蠟棉的設計可放入市面上90%的固體蠟罐。

磁土棉 拋光棉 打蠟棉

(一)除鐵粉使用方法

需要噴足魔潔光澤潤滑劑,以直上直下+字方式運動以免產生細紋,這和魔黏の手一代使用方法完全相同,並適時的用手去感受漆面顆粒感是否有被帶掉。

※特別提醒:除鐵粉前可先準備一桶清水,並以一個板金為單位施作,施作完用清水沖掉,避免潤滑劑乾掉形成水漬。

魔黏の手 除鐵粉

(二)打蠟使用方法

打蠟一樣使用同一顆魔黏の手pro,只需拆下魔黏磁土棉換上打蠟棉就可以準備打蠟。

黃色拋光棉>>可搭配固蠟、拋光劑使用(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藍色打蠟棉>>可搭配乳蠟使用(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魔黏の手 打蠟 魔黏の手 打蠟

如果手邊也有其他功能的魔鬼氈棉盤,例如:羊毛棉、玻璃拋光棉、砂紙….也可以替換上去,如下圖中暗紅色的玻璃拋光棉,就可以用來清潔玻璃油膜。

玻璃拋光棉

(三)魔黏磁土棉原理

台灣專利奈米聚合膠,獨家圓點結構(如下圖),搭配魔潔光澤潤滑劑潤滑接觸面,讓車漆不易因施工造成細紋,被帶起來的鐵粉會跑到圓點與圓點間的縫隙隨潤滑劑流走,不會像美容磁土布黏住,繼續在漆面上摩擦而產生刮傷,所以使用起來相對安全性高。

那鐵粉為什麼能被魔黏磁土棉去除掉?它是利用移動時接觸所產生的切削力,將車漆上的鐵粉推離漆面,也因為有跟車漆接觸就必須充分潤滑,才不會產生細紋刮傷。

磁土墊

魔黏磁土棉與一般的美容磁土布(如下圖)比起來相對安全(磁土布的磁土面為平面,去除掉的鐵粉沒有縫隙可藏匿,只能繼續在漆面上摩擦)。

磁土布

當初在設計魔黏磁土棉時,原先是約2.4cm的厚度,但實際用起來因為太厚,施工力道會被海綿吸收太多使用起來更費力,於是再改良為厚度約1.6cm。

魔黏の手 磁土墊

※特別注意:魔黏磁土棉避免與石油系溶劑一起使用,例如:鐵粉去除劑、柏油去除劑、煤油等等,並存放於陰涼處,避免長時間放在高溫處,若魔黏磁土棉嚴重汙染髒污、脫膠,必須馬上更換新品,以免刮傷車漆。

魔黏の手 注意事項

(四)魔黏の手pro保存方法

每次使用後,魔黏磁土棉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朝上放置,在陰涼處存放即可,魔黏磁土棉在正常情況下可超過20台車!比起魔黏の手一代能使用8-12台車的次數,魔黏の手pro能用得更久,而且只需要更換魔黏磁土棉不必整顆汰換,整體CP值大大提升!

拋光棉、打蠟棉在使用後務必用除蠟劑將上面的殘蠟洗乾淨,並存放於陰涼處陰乾,延長棉盤的使用壽命(如下圖)。

魔黏の手 磁土墊
魔黏の手

魔黏の手pro使用心得

小編使用下來真心覺得魔黏の手pro相當好握(絕對不是在吹捧自家產品XD),柔軟好握不會過於沉重,不管是除鐵粉,還是打蠟,都能夠均勻的施力,作業過程中相對輕鬆很多是值得入手的美容用品!

車友常見Q&A

Q1.魔黏磁土棉只能使用在烤漆嗎?

A1.玻璃、燈殼、外部塑件、鍍鉻飾條都能使用!因鋁圈鐵粉比較不好處理,鋁圈建議使用鐵粉去除劑。

Q2.飛漆、柏油能去除嗎?

A2.水性飛漆可以去除,若被濺到的範圍太大,建議使用塗鴉去除劑。 柏油黑點(已經固化狀態)可以去除,若是剛被噴到柏油,建議使用柏油去除劑,以免使用魔黏の手pro把整片板金搞糊了。

Q3.可以去除水痕嗎?

A3.剛形成的水痕水漬可以去除,若是已經形成一段時間的則無法,需要使用Willson去污撥水光澤蠟處理。

Q4.棉與魔鬼氈之間會不會容易脫膠?

A4.台灣專利奈米複合膠技術,在使用後清洗揉擰時不容易脫膠,德國進口棉相當耐拉扯。

Q5.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

A5.魔黏磁土棉絕對不能與鐵粉去除劑、柏油去除劑等等...這類的石油系溶劑一起使用,否則容易溶解磁土就得汰換。

Q6.使用後該怎麼存放?

A6.魔黏磁土棉使用後用清水沖乾淨,放在陰涼處存放即可,磁土面不要朝下。 拋光棉、打蠟棉使用後搭配除蠟劑洗乾淨,一樣放在陰涼處陰乾即可。

Q7.何時替換魔黏磁土棉?

A7.(1)圓點磨平(2)表面破損(3)使用時膠會黏在車漆上(4)使用超過20台車以上。

最後小編還是要再三提醒:使用魔黏の手pro除鐵粉一定要充分潤滑,並適時地將磁土棉過一下清水,清洗掉上面的鐵粉髒污再繼續使用,降低表面刮傷的機率。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魔黏の手PRO

AutoCare魔黏の手PRO

磁土 潤滑劑 除鐵粉

【超值組合】AutoCare魔黏光滑漆面組PRO

Auto Care 魔潔光澤潤滑劑(4公升補充包)

魔潔光澤潤滑劑4公升補充包

美容黏土 除鐵粉

Willson美容磁土

磁土 拋光 除鐵粉

SCG酷吉拉魔幻磁土拋光潤滑組

潤滑劑

AutoCare魔潔光澤潤滑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