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下雨天到底該不該洗車?

你曾遇過才剛洗完車就下雨或是下雨天洗車結果被嘲笑是笨蛋,覺得下雨天洗車根本是在浪費時間嗎?

來來來~小編告訴你,其實下雨天洗車是在保護你的愛車哦!

下雨天洗不洗車

為什麼下雨天洗車是保護愛車呢?

平時車在跑,難免會附著髒污、沙塵,加上台灣容易下雨而且雨水偏酸性,工廠、汽機車密度高、廢氣排放量大,

你能想像雨水混著這些空氣髒污直接落在你的愛車上,會有什麼後果嗎?

當沙塵、灰塵遇水形成泥,泥又吸水,如果天氣又時晴時雨,就很容易會形成水痕、水垢,如果是淺色車更會變成俗稱的”黑刁底”

白車水痕
(水痕在漆面上變成黑刁底)

長時間下來,這些酸性物質正慢慢侵蝕漆面……

可能連去除水垢的產品也處理不起來,就得請專業的汽車美容幫忙處理,

嚴重的話水垢往下咬到色漆層,就可能得烤漆處理!到後來花費的金額會是很可觀…

所以下雨天洗車不只是把上面的髒污洗乾淨而已,洗完後更該上蠟、鍍膜維護保養,保護漆面受到酸雨、髒污的侵蝕,千萬不要覺得很麻煩很耗時間。

了解更多👉汽車車身洗不掉的水痕該怎麼辦?

高泡沫洗車

等放晴後再洗車不行嗎?

小編能理解下雨天如果還洗車,開出去就又馬上被泥水噴髒了,確實會有做白工的感覺XD

以小編的經驗來說,你可以在可能會下雨的前幾天就去洗車、上蠟保養漆面,這樣一來就算下雨也不太怕雨水、髒污在車身附著,或放晴後馬上衝洗車場洗乾淨。

如果你的時間沒辦法在下雨前或放晴後洗車怎麼辦?你可以趁下雨天把內裝做清潔、保養,這樣下次洗車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內裝了。

除非家裡有足夠的室內空間能洗車就另當別論XD

保養推薦使用哪些產品呢?

鍍膜車小編推薦使用No.1炫幻光澤鍍膜劑做維護,可以再搭配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一起使用。

洗車精是中性配方,很適合打蠟車、鍍膜車使用,洗的時候不怕會把蠟層、鍍膜層洗掉,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會讓漆面變得相當滑順,雨水、髒污都比較不容易黏在烤漆上,

而且使用簡單,在洗完車後,能快速的把整台車擦拭保養完!如果車型比較大的,小編很推薦使用這款哦!

炫幻光澤鍍膜劑、 炫幻光鍍膜洗車精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 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

 

炫幻光澤鍍膜劑
(車主使用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炫幻光澤鍍膜劑水珠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使用後的撥水效果)

若你是想要打蠟的車主,但是還沒找到喜歡的蠟,小編推薦你使用魔蠟の Ultimate 棕櫚鍍膜蠟

這款延展性佳,所以用量會非常省,一罐就足夠讓你用非常久,而且它非常好上下蠟,小編第一次用的時候,下蠟真的超省力、很輕鬆,整台車上下完蠟也不會覺得很累,

撥水效果、光澤感都表現得相當不錯,如果你還在找蠟,這款很可以入手!

 

棕櫚蠟
(使用魔蠟の Ultimate 棕櫚鍍膜蠟)

棕櫚蠟撥水效果
(魔蠟的撥水效果)

棕櫚蠟光澤感
(魔蠟的光澤感)

不論下雨天該不該洗車,平常都應該要有定期洗車保養的好習慣,這樣不僅不怕會有水痕水垢,在清潔上也更輕鬆省力。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炫幻光澤鍍膜劑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棕櫚蠟
魔蠟の棕櫚鍍膜蠟
洗車精 中性洗車精
No.1炫幻鍍膜車洗車精
鍍膜專用洗車精
Willson鍍膜專用洗車精
陶瓷鍍膜 鍍膜劑
No.1炫幻陶瓷鍍膜劑
護膜劑
AutoCare魔幻護膜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