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手洗車超容易,自己洗車Car乾淨

如果你受不了愛車骯髒,又沒時間送美容,更不放心讓加油站的洗車,那麼,是時候自己動手洗車了!
會洗澡就會洗車,保養從洗車開始,就讓愛車褓母教你,就算你是洗車新手也能輕鬆上手!自助洗車 洗車

一、挑選合適的地點

紫外線傷車,對洗車也是一大干擾,因為烤漆在烈日下因為溫度很高,所以沖水或是上泡沫都非常容易乾掉,產生水痕,同時不夠潤滑也容易在洗車過程產生新刮痕,洗車不成反而傷車。

所以不管是在自助洗車場,或是在自家洗車,都要盡量挑選清晨、下午或是晚上,溫度比較不高而且有遮蔭的地方,水分不容易乾掉之外,你也不會因為太熱而中暑哦!

自助洗車 洗車工具

二、準備工具

接下來就是洗車的事前準備啦~沒有齊全的工具,怎麼能夠把車洗乾淨呢?

你應該準備的洗車工具如下:

耐重洗車桶

相信有先做過功課的你,一定聽過『兩桶水洗車法』,準備兩個耐重洗車桶,一桶裝乾淨的洗車精泡沫,一桶裝清水可以過濾洗車工具上的髒污。

隔沙網

顧名思義就是放在洗車桶裡面,不讓洗掉的泥沙灰塵,因水流擾動跑上來。

洗車精

市售洗車精非常多款,可依照自己喜歡的功能特色做挑選。推薦使用中性洗車精,溫和不傷漆、不會將上一次打的蠟完全洗掉、不傷鍍膜塗層。
如果用去污力較強洗車精(鹼性洗車精)會讓你辛苦打上的車蠟和鍍膜壽命縮短。

洗車手套或洗車海棉

這可謂是洗車時的靈魂工具,有了它才能將烤漆上的髒污推走,讓烤漆恢復光潔。建議準備2塊或是以上,因為車身下擺通常比車身還要髒,分成車身及車身下擺用不同的手套或海綿清洗,降低烤漆產生細紋的情況發生。

吸水布

洗完車,車身濕濕的水分還是要擦乾淨,如果你很佛系的自然風乾,那麼迎接你的就是會讓人淚流滿面的水痕了。
可選擇超細纖維或是PVA材質的吸水巾。洗完車後將外觀水分擦乾,這時可搭配風槍將隙縫水分吹出做收尾。

車蠟:

洗完車後保養必備,有提升烤漆光澤、抗污抗UV、撥水性等效果。使用上蠟綿沾取蠟,以一個板金為單位去上下蠟,如果全車上蠟完你才準備要下蠟,會因為蠟太乾而不好下蠟

自助洗車 洗車

三、準備好工具就開始洗車囉!

第一次沖洗:

將愛車做第一遍的沖洗,由上而下從車頂開始把髒污沖掉一遍。其實邏輯蠻容易理解的,你不可能洗澡先洗腳,再洗頭洗身體吧,車子也是同樣道理。
※如果愛車很髒、很久沒洗了,建議先上泡沫軟化髒污,靜待幾分鐘後將泡沫沖掉,之後再開始正式進入洗車流程。

泡沫洗車:

接著把乾淨的洗車工具充分打濕,放進洗車桶,倒入適量的洗車精,用水沖出細緻的泡沫,如果你是在自助洗車場,可搭配洗車場的泡沫,再將洗車手套或海綿沾取洗車精,由上而下的清洗愛車。
優秀的洗車海綿能幫助你洗淨髒污,而且又不會傷害到烤漆,推薦使用魔洗車海綿,AB面設計,獨特的巢狀格可以將灰塵沙粒帶走,不刮傷烤漆,是很適合新手洗車的產品。

洗車海綿 洗車手套

第二次沖洗:

由上而下把全車的泡沫沖洗乾淨,如果你是在自助洗車場洗車,特別注意車頭的泡沫由外往內沖,避免不小心噴到隔壁的車友而造成紛爭哦!

擦乾收水:

當愛車都清潔乾淨,最後的收尾就是擦乾愛車了,魔吸巾AB面各有功能,輕輕一拉就能拖動,完全不留水痕~就算是剛接觸洗車的新手,也非常好上手!

蜂巢面阻力較光滑面小,加強吸水,點與點之間的縫隙可以吸附其他髒污,避免髒污造成烤漆刮傷,其餘殘留些微水痕部份,用光滑面輕壓擦乾即可。

吸水布 吸水巾

四、洗車後最重要的保養

洗完車後也別忘了幫愛車打蠟或是鍍膜保養,這都有助於灰塵髒污、雨水不容易附著在烤漆,下次洗完車擦乾的時候也更輕鬆有效率哦!

但往往會有人買到不好使用的產品,不只使用起來很累人,更會降低想洗車的慾望,甚至之後就放棄自助洗車了…
所以選擇好上好下的產品很重要,推薦使用Willson長效聚合物鍍膜蠟,抗UV、酸雨,為烤漆帶來3個月的長效撥水保護!也會讓剛接觸洗車的新手更有成就感!

棕櫚蠟 鍍膜蠟 車蠟 美容蠟 棕櫚蠟 鍍膜蠟 車蠟 美容蠟

只要洗車選對時間和地方,再加上有好的工具,洗車就像吃蛋糕那麼容易囉!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洗車精

Willson PRX優質洗車精

吸水布 吸水巾
【超值組合】Auto Care 魔吸の巾(碳黑版)
洗車海綿

AutoCare 魔洗車海綿

洗車水桶

QID可載重多功能洗車桶

棕櫚蠟 鍍膜蠟 車蠟 美容蠟

Willson長效聚合物鍍膜蠟

清潔套裝組合

【超值組合】No.1炫幻洗車鍍膜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