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清潔後的愛車

連假出遊,愛車需要注意些什麼事呢?

在台灣,每年至少都有3-5次的3天以上連假,喜歡往外跑的朋友們,都會特別規劃行程,如果是以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那你知道在上路前需要注意些什麼事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事先清潔

用泡沫清洗車身之外,檢查漆面是否有粗粗的顆粒感,若有粗粗感,推薦你使用魔黏光滑漆面組PRO,使用過後恢復漆面光滑感,這樣後續的保養也能更上手哦!魔黏清潔潤滑組

事先保養

愛車的你洗完車一定少不了打蠟或是上鍍膜劑,不只愛車呈現閃亮光澤感,也能有效地減少灰塵附著在車漆上,就算不幸的遇到下雨天,雨水在漆面上容易迅速滑落,也會在車身呈現漂亮的水珠狀,看著非常療癒呢!
施做鍍膜

檢查五油三水

再來是上路前非常重要的五油三水檢查!花個十幾分鐘檢查,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五油三水

  • 五油:

變速箱油》利用油尺檢視油位是否在標準規範之間,若油的顏色為鮮紅色表示乾淨,暗紅色則是過髒,若變速箱油不足會造成裡面錐形輪異常磨損,最終結果把變速箱內各種零件摩擦,離合器燒壞,就得不償失了。
引擎機油》利用機油尺檢查油位是否在正常值內,若機油量不足很可能造成引擎磨損
煞車油》檢查煞車油壺外的上下限刻度表,確認是否在正常值內,若煞車油不足會造成緊急煞車時煞不住而造成危險
動力方向機油》利用油尺檢查方向機油位置是否在正常值內,若動力方向機油不足會造成轉動方向盤有異音而且沉重,進而使動力方向機損壞。
汽油》最基本的汽油要足夠之外,每3000公里要定期添加汽油精和噴油嘴清洗劑,去除油路中的雜質、積碳,讓引擎運轉更順暢。

  • 三水:

水箱水》在冷車情況下將主水箱加滿,副水箱七分滿即可。切記!請勿使用自來水或地下水,以免水箱產生水垢、管路生鏽阻礙冷卻液的流動。
電瓶水》若是傳統加水式電瓶,電瓶水須維持在上下限標線之間,建議添加去離子水或蒸餾水。
雨刷水》建議添加雨刷精、RO水或預混式雨刷水,以保持擋風玻璃清晰度。

胎壓偵測

車輛用戶手冊B柱附近油箱蓋等處都有廠商提供的胎壓參考值。
胎壓過高:輪胎抓地力變小,連帶煞車性能降低,而且中心部分磨損較嚴重,大幅減少輪胎壽命。
胎壓過低: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更大,導致車輛更耗油,也因胎壓氣不足,在行駛中胎測容易變形進而增加爆胎的機率。

雨刷

碰上下雨天,雨刷刷不乾淨,造成視野不佳、模糊,對於自己和其他用路人可事相當危險的!選擇合適的雨刷,確實服貼玻璃,才能有效將雨水波乾淨。
若已經換過雨刷了,還是刷不乾淨,那麼玻璃上的油膜可能沒有清除乾淨,如果油膜很嚴重的話,推薦使用”歸零膏”,含有微量研磨成分,能有效去除油膜、甚至水垢也能靠它處理掉哦!
如果油膜是輕微程度,推薦你使用”速效玻璃鍍膜劑”,具去油膜、高撥水鍍膜功能,防塵防汙,下雨天行車視野超清晰。
玻璃鍍膜

內裝清潔

儀錶板、座椅、地毯、冷氣除臭芳香等內裝清潔也是相當重要,如果車上有心儀的對象,內裝清潔有做好肯定在心中幫你加了不少分數哦!
冷氣除臭劑

行車紀錄器

雖然不是每台車子都有行車影像紀錄器,但行車在外,就算你守紀律,別人也有可能來撞你,所以花個錢裝設保障自己以防萬一吧。
另外上路前,先檢查行車紀錄器錄影功能是否正常、記憶卡儲存空間是否足夠。

衛星導航

現在滿多車友會購買車用手機架+自己的手機使用Google地圖,雖然很方便,但相對干擾也非常多,使用時要盡量避免被其他訊息分心了,或是另外安裝車機比較安全哦!

救車線

要是半路上突然沒電熄火,這時候救車線就派上用場啦~只要找到正常電的車,就能過電囉,如果有另外準備緊急救車電池,就能自己充電。
另外也能準備油桶警示器以備不時之需。

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各位車友出遊時除了有快樂的回憶之外,最重要的是平安回家。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洗車組合
愛車清潔套裝組合
內裝清潔組合
內裝清潔
玻璃鍍膜 玻璃除油膜
重垢玻璃鍍膜組
行車紀錄器
行車紀錄器
AutoCare 數位胎壓錶
AutoCare 數位胎壓錶
保養油品
汽車保養油品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