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車刮痕修補商品挑選法則

車子刮傷只能選擇無視嗎?用對產品刮痕掰掰!

小編聽過一個朋友說,買車他只想買二手車,不然被刮傷時他會很心痛,小編的這位朋友是個很念舊惜物的人(咦~這不正是傅恒大人嗎?!) 就算是舊車,其實也是照顧得很周到,但愛車刮傷的痛,真是讓車友莫大心傷啊。

常有車友問要多久才會對刮痕無感?小編整理了許多過來人的經驗談,條列如下:

1.刮第二條就會對第一條刮傷無感

2.發現修復小傷好貴以後就釋懷了

3.給老婆跟丈母娘開之後就無感了

4.發現另一半讓車子傷得更重的時候…

大體上就是第一年很痛、第二年小痛、第三年沒感覺,而【新車症候群】典型症狀,原則上沒藥醫…….(這句話堪稱本篇最中肯)

說歸說,每天看著刮傷的痕跡實在礙眼,其實車界早已有修復刮傷的商品,可以讓車友來做修復了,車友選擇產品之前可以先用指甲來判斷刮傷深度,如果手指來回經過刮傷表面是沒有阻礙,大部分是屬於金油層上的淺刮傷,只要使用T-CUT刮痕去除劑或T-CUT 色彩刮痕去除劑就可以處理。

這兩個商品的差別在於色彩刮痕去除劑,有添加色料,除了修復刮痕之外,還能替烤漆補色,所以選購時請記得挑選適合自己車色的產品,而T-CUT刮痕去除劑就是不含色料,所有車色都能使用的除痕商品。

判斷刮傷深淺

 

如果用指甲來回經過刮傷表面是有阻礙感的狀態,表示刮痕深度已穿透金油層傷到色漆層,甚至已經見底漆了。這時候就會讓車友心揪在一起,不想花大錢烤漆就必須使用補漆筆來修補了。

補漆筆雖然只能遮醜,無法讓刮傷消失不見,但如果放任傷及底漆的刮傷不管,直接接觸環境中雨水、灰塵…等,少了表漆的保護,車殼會從這裡開始生鏽,可能就從原本的一道刮痕變成一道銹痕,到時候更難改善也更加不美觀。

巧妙運用產品,其實能讓愛車的刮痕不見甚至不明顯,這些都是重烤漆之外的好選擇。

當然能保持原漆就盡量原漆,因為有車友表示重烤的漆沒幾年就變色變質,甚至會跟原漆產生色差,蠻多車友無法忍受色差的情況,小編也不太行,但偏偏車尾巴就是碰上這種狀況,重烤漆的部分都還因時間一久落漆了。雖然這麼說有點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畢竟重烤漆關乎師傅的技術跟用料,這些都會影響成品的耐用度跟美麗度。

所以阿,小傷用修復劑,大傷則用補漆筆或是補漆液,這些都是不用花大錢卻能換來絕佳效果的超值商品。

畢竟我們很難預料,車停戶外會不會有野狗跑來抓一抓,或是路上何時會天外飛來石頭敲一把,這是常上高速公路的車友最有感,敲出的小洞往往也都是一次就見底漆的。

如果每見一筆就重烤漆一次,實在也是勞民傷財,不如選對產品,自己輕鬆修復。

最後的最後,小編還是得貼心提醒,我們遇過車友說用了T-CUT刮痕去除劑,刮痕是不見了,但怎麼烤漆變霧霧的不亮了?這是因為刮痕去除不是遮蓋,是真的透過非常細微研磨分子將刮痕磨除,這時候需要搭配T-CUT色彩刮痕修復蠟來恢復烤漆的光澤感跟艷麗感,因為修復蠟本身有針對不同車色添加色料,上蠟保護同時也有增豔烤漆的效果喔!

遇到刮痕別再練就消極的無視大法了,我們可以選擇CP值高的簡易修復,人人皆可無腦上手的英國原廠好產品。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T-CUT 色彩刮痕去除劑
T-CUT 刮痕去除劑

T-CUT 色彩刮痕修復蠟

HYCOTE 油漆補漆液

AutoCare 油漆補漆筆

SCG 刮痕修護劑

日本Willson 刮痕去除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