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車身水痕水垢

汽車車身洗不掉的水痕該怎麼辦?

前陣子的梅雨季,水庫進帳不少水,

但愛車呢?車身是不是也多了不少水痕,

若是剛形成的水痕還算好處理,洗個車就能輕鬆洗掉,

但如果是已經形成一段時間了,就不是泡沫噴上去就洗得掉的程度了,

接下來小編就帶你了解,車身有洗不掉的水痕該怎麼處理!

為什麼會有水痕?

首先小編將水痕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洗車後沒擦乾的水分形成水痕,通常這水痕都會白白的痕跡,

是因為洗車用的水裡面多少會含礦物質,尤其中南部自來水屬於硬水含礦物質更多,而水分乾掉之後就會像以下照片這樣,

車身水痕水垢
(車身水痕示意圖)

小編時常在自助洗車場看到有人洗車,車都沒熄火高壓水沖一沖就離開了,

這只是沖掉較大的泥沙,讓愛車獲得短暫乾淨,但後續換來的就是漆面上一層白白的水痕和水垢…

或是停車的地方較不佳,例如容易被滴到水的騎樓、屋簷下、冷氣排水口下等等

如果又沒有良好的洗車頻率與習慣,就容易讓水痕殘留很久,就不容易處理掉囉!

 

第二種是下雨過後的水痕,這水痕比較不會有白色礦物質,

通常看起來灰灰髒髒的是因為雨水夾帶著原本車身髒污,

在太陽曝曬下乾掉形成的,若就這樣放著不清潔,

之後洗車時可能洗不掉,變成黑刁底情況(如下圖)

如果車身是白色的,更影響整個愛車外觀,

車身水痕
(車身水痕示意圖)

小編還曾在論壇看過有人說「包膜後就不用太顧車了」

Come on!不是包膜後就天下無敵了!包膜雖然保護原漆,但不代表不會留下水痕,

還是需要花點心思清潔、維護,別等到全車佈滿水痕水垢,又洗不掉的時候,才又花一大筆錢處理。

如何預防水痕?

1.定期洗車,保持漆面乾淨

建議1-2個禮拜洗一次車,讓漆面不會有太多的髒污停留,

到下次洗車這期間如果有被噴到水,產生的水痕也還算容易被處理掉。

洗車

2.保持良好洗車、保養習慣

除了定期洗車之外,像是擦車、打蠟鍍膜保養的細節也要做好,

將板金縫隙使用風槍將多餘水分吹出擦乾,定期上蠟或鍍膜保養,讓漆面有良好的保護力。

魔黏の手 打蠟

3.停車地方慎選

避免停在冷氣排水口下、騎樓屋簷下,但是在台灣停車一位難求的情況下,有位子還是停吧!

只要掌握好定期洗車、良好保養的習慣,水痕就不會處理不掉!

 

有水痕該怎麼處理?

建議使用Willson去污撥水光澤蠟,它是處理烤漆上的水痕,小編自己也有買一罐,非常的推薦!

為什麼小編要推薦這支?

1.使用非常簡單,倒在纖維布或海綿上擦拭,等待乾燥後再用另外一塊纖維布擦乾淨就完成去除水痕了。

2.不含研磨劑,它是靠特殊劑型滲透進汙垢,所以不用擔心使用後會對烤漆造成影響,可以放心使用。

3.有含蠟成分,使用後提升烤漆光澤,而且有撥水效果。

Willson去污撥水光澤蠟有著其他除水痕用品所沒有的特點,所以知道為什麼小編非常推薦這罐了吧XD

※不過還是要提醒,水痕放置太久是有可能滲透到金油層內或底漆層,

若已經變成這情況,就不是自己DIY就能處理得掉,必須得花一筆錢研磨拋光處理了,

記住,任何外在髒污都不宜停留在車身太久!

 

玻璃的水痕該怎麼處理?

玻璃水痕
(玻璃水垢示意圖)

玻璃水痕就比較難處哩,而且相對費工,推薦使用重垢玻璃鍍膜組

可以手工或是搭配機器使用,將玻璃水痕、油膜完全處理起來,

強烈建議後續再使用玻璃鍍膜,不管晴天雨天都能保持清晰視野。

最後必須提醒看到這裡的你,除了定期洗車保養之外,下雨前、下雨後都要記得洗車,洗完後再來個打蠟鍍膜維護!

一來讓烤漆有個良好的保護,下雨時比較不會有水痕,

二來下雨後洗車避免乾掉的水痕髒污在車身殘留太久,

再來最重要的是洗完車一定要用吸水布擦乾,搭配風槍將後視鏡、板金縫隙等處吹乾,避免產生水痕哦!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去污撥水光澤蠟
Willson去污撥水光澤蠟
玻璃鍍膜 玻璃除油膜
重垢玻璃鍍膜組
吸水布 吸水巾
AutoCare魔吸の巾(大+小)
鏡面光澤復活劑
PRX奈米鏡面光澤復活劑
棕櫚蠟 鍍膜蠟
魔蠟の棕櫚鍍膜蠟
鍍膜劑
NO.1炫幻光澤鍍膜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