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塑料還原劑可以撐多久?教你如何挑選汽車塑膠還原劑!

保桿白化

塑料還原劑這樣挑,包準不挑錯!塑料白化的救星,汽車飾條保養最推薦!所謂「買車容易,養車難」,儘管愛車被「惜命命」洗得乾乾淨淨,烤漆內裝都保養得宜,但外部的保險桿、塑料元件一不小心就被略過,加上遭受了不少風吹雨淋,甚至是一點熱情的太陽,很容易加速塑料的白化褪色。所以今天小編要跟大家談談塑料還原劑的原理,以及在愛車褓母眾多塑料還原劑、修護產品的功用以及使用時機!

塑料還原劑是什麼原理?

首先帶大家了解塑料還原劑的運作原理,塑料還原劑之所以能夠發揮保護作用,是因為內部添加了塑料滲透成分,經過塗抹後能讓成分滲入汽車塑料中,進而保護塑料避免被陽光等外力因素而白化。
如果是直接拿矽油塗抹,只能在塑料表面形成薄膜,雖然一開始也會有增黑增亮的效果,但長期下來會使塑料白化更快,而且也容易沾塵,並不建議使用矽油進行塑料保養。

造成塑料飾條白化的原因有哪些?

使用塑料還原劑的目的,無非是要搶救白化的塑料零件,那什麼原因會造成汽車塑料白化呢?

  1. 長期受陽光曝曬
  2. 打蠟時不小心沾抹到的殘蠟
  3. 使用矽油導致加速白化
  4. 塑料不小心噴到汽油

雖然有些白化原因可以小心避開,不過像陽光曝曬這樣的因素在所難免,所以還是要請各位多多留意塑料的白化狀況,在初期就先用塑料還原劑保護才是上策!

※塑料保養劑使用時機:剛牽新車時

如果你是剛買新車的車主,建議在第一次洗完車後,就可以先使用塑料保養劑了。提前開始保護塑料、提高光澤,以免曝曬在陽光下,時間一久而慢慢白化,對抗老化要預先做好準備!

新車塑料保養推薦:AutoCare 魔黑塑膠光澤蠟

塑件還原劑

AutoCare 魔黑塑膠光澤蠟是根據SCG黑爵塑膠飾板光澤蠟所研發出來的塑件保養產品,相較於它,魔黑塑膠光澤蠟質地較水,但能與SCG黑爵塑膠飾板光澤蠟媲美,效果更好、更適合台灣氣候使用的AutoCare魔黑塑膠光澤蠟!不油膩的特性更能擦內裝儀表板、內裝塑件,擦上去後再用超細纖維布輕輕一擦就能恢復原有塑料的色澤!

它的效果非常適合給新車,或是塑件有點白化的車子使用,如果有塑件白化的困擾,非常推薦你使用魔黑塑膠光澤蠟塑件還原劑
(AutoCare 魔黑塑膠光澤蠟 使用前vs使用後)

效果可以撐多久?

AutoCare 魔黑塑膠光澤蠟的效果一般可以維持4~6周,建議定期使用,初期最好每隔2~3周使用一次,讓增黑增亮的效果更完整,後續再慢慢拉長使用週期。

※塑料還原劑使用時機:塑料白化初期

若你發現愛車的塑料怎麼開始慢慢白化了,在洗完愛車後,選擇塑料保養劑或是含有色料成分的塑料還原劑擦拭,將白化的塑料恢復成亮麗黑色狀態。

塑料白化初期推薦: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

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

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將含黑色色料的蠟與增亮劑進行獨特調和,是專們幫助因日照褪色、變色的黑色塑料恢復原有光澤。可用來保養所有塑料材質的保險桿、飾板、門鏡、尾翼、橡膠、水箱護罩和飾條,使用後具有不油膩、不易沾塵的特性。

在擦拭完塑料還原劑並靜待乾燥後,別忘了再用一塊乾淨的超細纖維布擦拭拋亮,不然還是會弄黑的~不論你的愛車是露營車、摩托車、腳踏車,甚至是遊艇,只要是交通工具的塑料,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都適用喔!

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
(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 使用前vs使用後)

效果可以撐多久?

一般狀況下,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的效果可以維持4~6周,在初期使用時最好2~3周便使用一次,讓增黑效果更完整,後續再慢慢拉長使用週期,定期使用下效果更好。

※塑料還原劑使用時機:塑料嚴重白化

若塑料已經嚴重白化,以致於擦拭含有黑色色料的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都沒有很好的效果,或許你該考慮使用永久性修復增黑的產品了!

塑料嚴重白化推薦:T-CUT保桿/飾條色澤復原組

T-CUT保桿/飾條色澤復原組

T-CUT保桿/飾條色澤復原組是使用永久性色素,它能永久的將顏色塗鋪於塑料、橡膠和乙烯製品恢復原來光澤度。

使用方式很簡單:

  1. 先噴上第一劑「保險桿除油劑」,內含迅速有效配方,能夠快速滲透油脂和污垢,提供一個乾淨表面
  2. 靜待約30秒後,使用超細纖維布將塑料表面油脂擦拭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並擦乾
  3. 使用第二劑「保險桿增色塗劑」,就是上述提到的永久性還原塑料原色的著色劑,使用時均勻塗抹即可。
  4. 若塗上第一層覺得還不夠,可再塗抹第二層。

T-CUT保桿/飾條色澤復原組
(T-CUT保桿/飾條色澤復原組 使用前vs使用後)

效果可以撐多久?

使用T-CUT保桿/飾條色澤復原組後,雖然是永久性修復,但還是需要定期保養,建議可以使用CarPlan卡派爾 保桿 / 飾條增黑蠟作為保養用。

【同場加映】其他推薦的塑料還原劑

塑料還原劑推薦:Willson黑艷塑膠飾板鍍膜劑

日本Willson 黑艷塑膠飾板鍍膜劑

Willson黑艷塑膠飾板鍍膜劑提供長達6個月長效保護,液狀質地,更容易塗抹、快速乾燥,極度均勻,擦拭起來不費力。

顯著的撥水效果更使雨水、灰塵不易附著在塑料飾板上,有效避免產生水痕。且不含矽成分,比起矽油,結晶鍍膜效果更持久、更有保護力、更不沾塵,恢復塑料濃豔的色澤,外部塑料白化的救星,如果你覺得每次洗車都要再補一次塑料還原劑來保養修護很麻煩,那你更應該試試這款喔!

塑料還原劑推薦:Auto Care塑件光澤劑

塑件光澤劑

Auto Care塑件光澤劑質地水狀,好擦好吸收,專為保護塑件飾條材質設計的配方。使用在乾淨的飾條表面,增加光澤與色澤,而且不只外部塑件保桿能用,還可以使用於內裝的儀表板、飾板等塑件材質,若使用這款建議定期每個月補擦一次,維持塑件閃亮光澤。

塑料還原劑推薦:CarPlan卡派爾 保桿/飾條亮光保護劑

CarPlan卡派爾 保桿/飾條亮光保護劑

CarPlan卡派爾 保桿/飾條亮光保護劑使用簡便,只需一噴一抹即可帶來煥然一新的光澤,適用於各種顏色的非金屬裝飾件,更被歐洲著名汽車雜誌《AUTOTRADE》評為最傑出的汽車護理產品。
使用後能使PVC材料的飾邊和塑膠保險桿恢復原有光澤,並在表面形成無黏附的惰性保護膜層,此保護膜能長時間維持被護理部位的清潔和鮮豔,並防止被有害物質侵蝕。

塑料還原劑推薦:SCG黑爵塑膠飾板光澤蠟

SCG 黑爵塑膠飾板光澤蠟

SCG黑爵塑膠飾板光澤蠟具有乳液狀的質感,讓你輕輕推上想保養的地方就能快速被塑件吸收,且不會油膩,具有基本的抗水防護力,當然對抗紫外線也是基本配備,是新車用來保養對抗老化的好產品!且不限飾條顏色,所以黑色、灰色或是一些奇特色系的塑料飾條都適合用它來保養,在塑料開始發生白化現象時,也適合使用它來恢復原有塑料的色澤喔!

塑料還原劑推薦:HYCOTE 保桿/飾板黑色噴漆

HYCOTE 保桿/飾板黑色噴漆

如果連永久性復色組都幫不上忙的話,又沒有預算換新的,就是使用HYCOTE 保桿/飾板黑色噴漆的最佳時機了!不僅擁有優越的遮蓋力,可永久性恢復塑料的原有黑色,同時抗老化、抗紫外線,適用於壓克力跟塑膠材質,同樣適用於各式交通工具,是塑料白化的救星!

※建議使用時必須先將板金烤漆面做遮擋,以免噴到板金。

介紹完上述七款塑料飾條的修復還原產品,車友們是不是清楚很多了阿?面對漸漸白化的塑料也不用再感到不知所措,下次就應該知道如何挑選塑料還原劑了吧!!!

 

如果看完文章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親自來一趟《愛車褓母》彰化旗艦店 我們有專人可以指導你如何正確使用產品保養愛車。24hr自助洗車讓您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如對以上產品要更進一步了解請到《愛車褓母》官網 shop.autocare.com.tw

電話:04-7681711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二段192號

Google Map https://g.page/autocare-tw?share

也歡迎加入愛車褓母LINE社群一起和車友討論愛車大小事

LINE社群

*點選圖片前往查看相關產品資訊*

AutoCare魔黑塑膠光澤蠟
AutoCare魔黑塑膠光澤蠟
日本Willson 黑艷塑膠飾板鍍膜劑
日本Willson 黑艷塑膠飾板鍍膜劑
塑膠保桿/飾條光澤劑

Triplewax 塑膠保桿/飾條光澤劑

CarPlan卡派爾 保桿/飾條亮光保護劑
CarPlan保桿/飾條亮光保護劑
塑件光澤劑
Auto Care塑件光澤劑
塑件保養劑
SCG黑爵塑膠飾板光澤蠟
Scroll to Top